“王府式”运动比“刘畊宏”更暴汗,不信你试试?

今年五月,由明星刘畊宏夫妇发起的直播健身掀起了一场全民运动热潮。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歌曲,几十万人在直播间一同感受着运动的魅力,也吸引了各行各业的人参与其中,风靡至今。

从网络到现实,体育运动一直对人们的生活产生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苏联著名教育家凯洛夫说,体育是增进青年健康,发展他们的体力和各种能力的必要条件。而学校作为人才重要的培养基地,对于体育教育的重视不言而喻。

运动是身体的锻炼、德性的培养。——雨果

一场运动会的看点有哪些?紧张刺激的比赛之外,入场式的一分钟展示时间是每个班级团魂的体现,也是班级精神的象征。本次运动会我们不仅看到了同学们良好的身体素质,更看到了他们的头脑风暴,让每一个队列展示都精彩纷呈。结合今年热门综艺,“王心凌男女孩儿们”闪亮登场,大跳《爱你》;禁止外卖入校园、禁止玩手机、禁止浓妆艳抹……学校还有哪些规章制度?这些居然还能排成一分钟小短剧;有的班级自导自演了一场校园反恐,装备十分齐全。变装、热舞、disco……不同主题的队列表演轮番登场,让观众不时产生“还可以这样?”的思考。

自由、创新、包容的教学氛围让同学们的思维更加开放,在运动会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是属于这个年龄的青春朝气,也借此次运动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送上一张体教融合的答卷。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比赛项目过后,老师和同学们还带来了紧张刺激的飞盘表演。专业的飞盘技巧是什么样的?飞盘运动的规则是什么呢?今年高中部还成立了飞盘社团,飞盘队也在扩招当中,一起来体验奔跑在绿茵草地上的快乐吧!

而创新之外,我们还看到了同学间的友爱、班级间的团结、师生间的通力合作……这些都是这场运动会能如此深刻、圆满的重要原因。 

总有一个人要赢的,那为什么不能是我。——科比·布莱恩特

竞技比赛之所以精彩,是因为充满着同学们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我们享受着运动的快乐,挥洒着运动的汗水,自然也要品尝运动的果实。
主席台上正在播报着各个奖项的名单,台下4X100米的哨声已经吹响,来不及多做思考,眼神便已经锁定在第一棒的选手身上。过弯道、交接棒、冲刺,每一个环节都让人格外揪心,这不仅是个人荣誉的展现,也是班级之间的竞争。
此时台上一个拿着麦克风的女生正要朗读新一轮的赛果,看着眼前的情景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举起话筒大声为自己的班级加油。旁边的同学见状,也连忙调动了体内的“洪荒之力”。对于同学们来说,友谊是第一,比赛也要是第一。

一场教师和学生的足球表演赛也让比赛的竞技性拉满。虽然是表演赛,但从学生们的状态和老师们的配合上能够看出他们为此做足了准备。从起初常规性的解说到不时传来的一阵阵惊呼证明了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也让全校师生都领略了足球的技巧和魅力。

而此次师生足球赛也为学校的第三届校月赛拉开了序幕。十月足球️和游泳,十一月乒乓球和羽毛球,十二月篮球,届时整座校园都会笼罩着比赛的热烈气氛。冬天寒冷不想动?不存在的!

善养身者,使之能逸而能劳。——苏轼《策别十六》

2020年,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对学校的体育工作提出了多项要求。体育作为王府学校教育的三驾马车之一,多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备受重视,不仅引入了来自各个国家的优秀教师构建多文化体育团队,还连续举办了三届校月赛,围绕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多项赛事建立高质量的比赛平台,广泛选拔优秀学生进入校队,征战各大区域、国际赛事。

上周,我校游泳队在北京市昌平区青少年游泳选拔赛的二十三支队伍中斩获三枚金牌,二枚银牌,二枚铜牌以及两个第四名、一个第五名,收获颇丰。

▲我校同学出征2022年北京市昌平区青少年游泳选拔赛
基于幼小初高一体化、一贯制的培养机制,我们还引进、搭建了不同的运动设施,蹦床、攀岩、体能中心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多种运动需求,为他们从小培养爱运动好习惯。秋意渐凉,但王府小学部的孩子们的运动热情却只增不减。一场属于小朋友的秋季趣味运动会在上周圆满落幕。运动会设立了多个项目,“朱德的扁担”和“独轮车”不仅要求同学们学会团结协作,掌握技巧,更重要的是回顾光荣历史,传承“独轮车”的革命精神。

运动会后,孩子们还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运动项目、闯关经验、最开心的瞬间以及最想感谢的人,通过一场运动会将德育教育融入到体育活动当中。

本学期,围绕体育运动,我们还会设置更多活动与比赛,培养同学们的运动意识。在过往的校园生活中,我们看到引入的设备得到了大家的大量使用,改建的设施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和好评,我们还看到了很多同学加入、创立了新的运动社团,不受性别约束,人人都可参与。

我们相信这些点点的改变总有一天会发生质变,并反馈在同学们今后的生活中,让好习惯受用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