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考试取消先别慌,这个申请季带你突出重围!

日前,据美国大学理事会和中国大陆地区 AP 考试组织方普尔文公司发布公告,受疫情及相应防控措施影响,部分考点无法按计划举行5月份的AP考试,AP考试官方也未提供补考的选择。那么,学生们如果暂时不能进行AP考试还能做什么呢?

“还好我们早就完成了考试”

王府学校考试测评中心已开设十余年时间,承接托福、雅思、GRE、AP、剑桥等40余项考试项目,为王府学子各类考试,提供了天然的有力条件。
目前,我校开设的AP艺术与设计三个学科及AP学术研究(AP Research)科目,考试测评中心已将报名该四科目的考生,直接提交美国大学理事会,目前考试均已顺利完成。此外,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我校考试测评中心便与官方取得了有效沟通,及时组织整个校区的紧急会议、沟通情况、讨论应对方案,老师们分别从教学和升学以及原本计划组织的AP考试团筹备,对接下来的工作方案及时调整。需要了解的是,此次被取消考试的所有中国大陆学生都会面临同样的困境。因此,在相同的困难下,谁能沉着冷静明晰自身,便能获得更大的突破。

王府的学生们不用过分担心,学校始终以孩子们学业为第一要务。自有疫情起,王府学校便已经设立了教学预案,并随着不断变化的状态,及时调整、有效实施,最大程度上降低学生们因为疫情造成的学业影响。此次AP考试取消对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影响,学校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和同学及家长建立了一对一的多轮沟通,并结合每个学生的特殊性建立了个性化解决方案,之后还会进行统一说明。

也请家长和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

这次没有AP考试,我们也能行!

尽管AP考试为美国各大学录取学生提供重要依据,但AP考试并不是大学申请的必须项,没有AP成绩也可以申请美国大学。虽然AP考试取消,但AP课程还在。通过AP课上的良好表现也是一种很好的能力证明,专注课程的学习对申请也同样重要。
目前来说,准备拿AP成绩在今年9月份申请大学的高二的学生,此次受影响较大。首先大家要保持冷静,做好整体申请材料的准备,尽可能在期中期末考试中把AP课程的GPA成绩冲上去。对高三的学生来说,美国方向对录取影响不大,已经取得AP成绩的学生在换学分方面稍有影响。而英国方向给了AP条件的学生要抓紧时间和英国大学沟通,将相关学习证据集提交给英国的大学,等待后续大学官方给出的解决方案。

对高一的学生来说等于少了一次考试机会,这就需要大家更加合理地规划自己的申请路线。

每个学生的申请方向和学业规划都不同,王府也会针对每个学生个性化规划最优方案。

去年2月,北京王府学校正式获得美国西部学校与学院教育联盟 (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 ,简称WASC)给予的六年认证。王府学校的学生在向各大学提交GPA成绩时,在材料上会有“WASC”的官方认证,这也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成绩可信度,同时彰显含金量。

“全满贯”课程体系提升学生软硬实力

北京王府学校搭建了完备的课程体系,学校已开设AP、A-Level、IB、OSSD项目、艺术留学特色课程等,包括31门AP课程30门A-Level课程13门主流IB课程,为无数学子提供了丰富的课程选择。我校2017届毕业的何同学,就曾凭借出色的成绩提前一年修完120学分,直接抵扣大学50学分,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计算机与心理学双专业录取。

此外,在艺术方面,2010年我校率先开设艺术留学课程,包括视觉艺术、音乐及电影艺术三大门类,并与美国麻省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战略合作,与业内资深艺术家和专业教授组成黄金团队,帮助众多艺术学子圆梦。在今年的毕业录取中,王府学子收获了剑桥大学、加州伯克利、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纽约大学等上千枚顶尖名校offer英美加澳等多方向遍地开花,尤其在外部评估风险最低的OSSD方向,近期增加了滑铁卢大学数据统计专业以及多枚多伦多大学的录取,收获颇丰。

60+国际赛事就是要你申请“好看”

除了专注课程上能力优化之外,提升学术能力、发掘并拓展学术兴趣同样重要。北京王府学校先后与中科院、中科协、牛津企业家协会、哈佛医学院、杜克大学等多家极具国际影响力的学术组织及机构合作,开展十余个学科,六十多种不同难度的学术竞赛以及学术实践类活动项目。不仅如此,我们还开设了由美国常青藤大学和英国牛津、剑桥大学教授亲自授课的线上科研项目横跨人文社科、理工科和商科,共50多个课题,有效帮助学生提升申请背景。

▲以“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全球性问题探究”为主题的学生学术论坛,展开多学科、多角度讨论
60+国内外知名赛事,涵盖了数学、物理、生物、化学、商科、信息技术、科学、艺术、人文社科等9大学科,覆盖所有主流国际竞赛。其中包括: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加拿大数学奥林匹克等数学类竞赛,“物理杯”美国高中生物理竞赛、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等物理类竞赛,英国化学奥林匹克、加拿大化学竞赛等化学类竞赛,英国生物奥林匹克、美国生物奥林匹克等生物类竞赛,全美未来商业领袖挑战等商科类竞赛,未来太空城市设计大赛、全球创新大挑战等综合类竞赛……
我校每年有学生近千人次参与到各学科竞赛中,且连续多年在诸多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圆梦高校添砖加瓦。

丰富资源带领王府学子走向国际

此外,借助多方资源平台,2012年王府学校成立了社团联合会,距今已走过十年光阴,为王府学子的自我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

现有40+学生社团,覆盖学术、艺术、公益、运动四大门类,代表学校参与国际交流、文化建设。

▲2021届毕业生李罗毅夫在模拟APEC大会
从联合国妇女署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从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到亚太青年模拟APEC大会,从世界教育论坛到费尔曼模联,王府学校为学生提供多元的国际发展平台,助力王府学子接轨国际。
 
疫情会过去,它对国际学校的影响也会过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才是永远的主线。王府学校始终严阵以待,用科学的应对措施和丰富资源平台,为学生们的申请圆梦保驾护航。从留学百年历史来看,留学从不只是个人的独善其身,更多是肩负着学习图强的历史使命。在变化的背景下,我们所能抓住的不变就是终生学习的目标与持续迈进的毅力。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星光不负前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