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力全开的速算比拼,王府“最强大脑”今日揭晓

  激烈的角逐,不仅发生在运动场上,还在星光闪烁的速算竞赛舞台上;激烈的角逐,不仅是肌肉和力量的对抗,还有脑力全开、数学思维无声拼杀的碰撞。

为了培养学生的计算能力,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促使学生“准确、快速、科学、灵活”计算,4月14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部举办了首届“最强大脑”数学速算大比拼活动。希望通过此次速算竞赛活动,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发展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

  14日中午,参加“最强大脑”速算竞赛的选手们早早来到演播厅比赛现场,他们是分别来自小学部综素班一至六年级30个班的初赛选拔优胜者,每班2人,共计60名选手。

  速算竞赛共分三关:第一关速算,这是一场有关速度与准确的较量。以年级组为单位进行比赛,选手们在题板上完成速算题目,迅速展示答案,速度快、计算准确的选手获胜。最终30名选手成功晋级,进入第二关比赛。

  第二关巧移火柴棒,考察选手的空间想象和逻辑思维能力。按题目要求移动火柴棒,答案正确的学生讲解解题思路。经过激烈的对决,12名选手进入第三关比赛,进行最后的角逐。

  第三关简便运算,要求选手用凑整、消元、拆分等技巧进行速算,展示学生的数学思维。这是速度的比拼,也是实力的对决。

  场上选手激烈对决,场下的小观众们也跃跃欲试,纷纷表达自己对竞赛题目不同的思路和看法,精彩的发言赢得了现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巧算展示”环节

大赛最终有6名选手脱颖而出,成为此次“最强大脑”速算竞赛的冠、亚、季军。

▲三等奖:沈彧谦、卜晗峰、陈子琪
图片▲二等奖:薛一一、刘英图
▲一等奖:王梓涵
  小学部校长程风云女士等校领导应邀观看了此次竞赛活动,并为获奖同学颁奖。程校长称赞孩子们在速算竞赛中表现得非常精彩,感受到了大家学习数学的兴趣,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数学学习中能够继续探索,让数学成为自己的强项。
  程校长祝贺获奖的同学,也感谢数学组老师们精心地准备,为孩子们带来了这样一场精彩,又充满趣味的数学竞赛活动。
  紧张激烈的“最强大脑”速算竞赛活动落下了帷幕,但是孩子们发现数学之妙,感受数学之美的旅程还在继续。

相信通过这次速算活动,孩子们对数学的学习兴趣会更浓厚,探索数学的动力会更强烈,积极进取的数学学习氛围会更浓烈,王府少年将继续勇攀数学高峰!

投稿|贺珍娟
摄影|子婷
编辑|子婷、晓婉
审核|Am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