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想进这个校园,还真有点难

当一个学校有——全方位的安全知识普及严密的校园疫情防控网

浓厚的安全教育文化氛围

病毒与有害信息想进入校园,是真的有点难!

3月份以来,具有强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迅速蔓延至我国28个省份,防疫始终不可懈怠。本月是北京王府校园安全月,系列校园宣传和工作措施,有条不紊,顺利实施。保障全体师生一切如常地上班上学,学校像温暖的怀抱,保护着所有师生远离病毒,快乐无忧。与“病毒”赛跑,让校园无懈可击。

安全健康教育

同心协力,打造安全、和谐、阳光的校园
校园是学习的乐园,也是学生成长的温暖港湾。穿插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讲座与公开课,展现了王府校园的安全教育常态化,从消防安全到防范校园欺凌讲座,同学们在学习安全知识和技能时,也学会了如何传递正能量,营造出了一个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从我做起的和谐氛围。
#应急处理技能Get√
消防安全和急救知识是安全教育中十分重要的部分,这可以帮助学生在突发事件时能够做到科学避险、有序撤离,增强学生防灾减灾的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逃生能力和自救能力。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对火灾防控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利用课余时间,学校组织学生收看了“2022年春季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公开课中,通过现场讲授、播放案例、模拟演练等形式,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为校园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

#防范欺凌技能Get√
为了保障每一位学生在校园内的身心健康和安全,预防校园霸凌事件的发生,北京王府外国语初中部各年级利用班级的实践进行了“防范校园欺凌”主题班会。课堂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欺凌行为,欺凌产生的原因和形式,并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辨识以及如何预防欺凌现象的出现做了详细的讲解。主题班会激发他们对校园欺凌问题的关注与思考,在学习之后纷纷积极踊跃的表达了自己对校园欺凌问题的看法,并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好自我保护,并且相互包容、理解,从而快乐的成长。

 

严格执行卫生安全守护

同心协力,打造安全、和谐、阳光的校园
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离不开严密的层层保护。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校园环境消毒灭杀、定期核酸排查,使用科学有效的方式为学生的日常生活设立健康屏障,绝不让不安全因素造成任何伤害。
#食品卫生安全Get√
早在2017年,北京王府学校就获得了“北京市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判定的A级二星餐厅,更是在2021年作为“2021食品安全进校园”启动仪式的承办校。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国家级权威机构专家、中国海关、农业部、国家食药总局、市场监督局、食品工业学会等专家走进王府校园,对原料加工、生产、出品、服务、垃圾回收等管理进行了一些列的全面评估检核,校食堂完全符合“阳光餐饮”的建设标准。从采购到加工的整个流程细致严密,饮食安全和营养保障有严格的规范监管,学校官网更新食谱,将校园食品安全“透明化”,专业的团队与专业的设备,对环境及重要位置持续升级改造,让餐厅更加整洁舒适、运转高效。
#全范围消毒Get√
为严格执行北京市及教委对学校疫情防控消杀要求,配合校区开展综合治理环境卫生工作,王府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开始施行每周校园全面消毒灭杀工作。校园消杀工作分配的明确、仔细,对校区公共区域、教学区、生活区的楼内楼外等重点区域使用专用药剂全面杀虫消毒;专业场所则根据区域特定要求安排专业公司进行消毒灭杀工作。工作人员每日早、中、晚不间断地消毒,绝不会放过任何角落,全力为师生创造舒适、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全员核酸排查Get√
根据昌平区教委中小学健康教育中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我校于本月组织安排2次全体师生接受核酸检测。

提高校园安全意识

同心协力,打造安全、和谐、阳光的校园
张贴安全知识海报,充分利用宣传栏、海报、校园电子屏等,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同学们洞察安全隐患的灵敏度,保证人身安全以及身心的健康成长。这线上线下的宣传,为校园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教育氛围。
安全无小事,保证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未来,学校将持续将安全教育渗透进日常教学中,全力构建安全、文明、健康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