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学子揽获化学奥林匹克、科学奥林匹克等多项大奖!

 

在学期末来临之际,王府初中再传喜讯——

我校初中部20余名学子在美国青少年化学家挑战、加拿大初级化学奥林匹克、澳大利亚数学思维挑战和澳大利亚初级科学奥林匹克四项大型国际竞赛中斩获佳绩!

 

#01 2021美国青少年化学家挑战活动

You Be The Chemist Challenge(YBTC)优秀奖Distinction Award

 

8年级1班 周静函

8年级1班 邱林莹

8年级2班 张铭诚

8年级1班 王浩铭

 

竞赛背景

You Be The Chemist Challenge美国少年化学家挑战赛(简称:YBTC),由美国化学教育基金会Chemical Educational Foundation (CEF)主办,是美国规模最大的青少年科学活动之一,也是大多数美国热爱科学的学生在低年级时都会参加的科学类活动。此次比赛中国赛区共有超过 80 所国际学校和重点学校的 700 多名中小学生(约200个团队)参赛。

 

 

#02 2021加拿大初级化学奥林匹克

The Junior Canadian Chemistry Olympiad(JCCO)

全球优秀奖Merit & 中国区区域优秀奖Regional Honorable

 

9年级1班 刘佐佐

 

竞赛背景

加拿大初级化学奥林匹克活动(The Junior Canadian Chemistry Olympiad,简称JCCO),是由加拿大化学奥林匹克活动组委会主办,是加拿大学术性最权威的初级化学奥林匹克活动之一。该活动是为加拿大化学思维挑战活动(CCC)做预选准备,希望更多的学生可以参与其中,并培养对于化学的兴趣。此次赛事来自全国超过310所国际学校和重点学校的近2600名中学生参加。

 

#03 2021澳大利亚数学思维挑战Australi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AMC)

 

三等奖Credit

8年级2班 林子昭

7年级2班 黄    河

8年级2班 张子墨

8年级2班 张铭诚

9年级1班 黄漪鸥

9年级3班 闫文骞

 

数学技能奖Proficiency

7年级1班 苗毅轩

7年级2班 刘  禹

8年级1班 李坦之

8年级2班 辛雨瑶

8年级2班 李子嫣

8年级3班 陈楚瑶

9年级1班 李博洋

9年级2班 周嘉鑫

9年级3班 夏鑫豪

9年级3班 谭家琪

9年级8班 张嘉懿

 

竞赛背景

澳大利亚数学思维挑战(AMC)由国际权威学术机构澳大利亚数学联合会(AMT)举办,是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校际数学思维挑战之一。分为五个难度级别(A/B/C/D/E),适合从小学三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同学参加,历年共有来自32个国家超过1600万学生参赛。其新颖的题型和多语言试题让全球的数学爱好者们得以在数学领域切磋学习,并深刻体验数学思想的乐趣。此次比赛共有来自超过全国2000所国际学校和重点学校的近40,000名学生参赛。

 

#04 2021澳大利亚初级科学奥林匹克活动Junior Science Olympiad Exam(JSOE)

 

一等奖High Distinction

9年级3班 闫文骞

三等奖Credit

8年级7班 沈燕杭

 

竞赛背景

澳大利亚初级科学奥林匹克活动(Junior Science Olympiad Exam, JSOE) 由澳大利亚科学创新学会(Australian Science Innovation, ASI) 主办,注重通过竞技的形式来测试学生在生物、物理、化学以及地球与环境等学科中解决难题和批判性思维的能力。2020此次赛事来自全国超过60所国际学校和重点学校的近400名学生参加。

 

 

一次次角逐

一项项挑战

一份份荣誉

青春行致远,不负少年时

祝贺以上所有获奖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