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清凉,金牌闪亮 —— 王府学子摘得国际学校游泳邀请赛多项大奖

 

6月19日,经过近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在2021年北京国际学校游泳邀请赛上,来自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游泳俱乐部的七名同学,荣获一枚金牌、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邀请到六所在京国际学校的百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相较于5月9日举行的昌平区游泳选拔赛,本次比赛的比拼也同样激烈。代表王府外国语学校出征的队员们,不畏强劲对手,敢打敢拼,游出了王府风采。

 

 

| 获奖名单 |

冠军

刘佐佐 8年1班

50米蛙泳 U13组 第一名

亚军

国格尔 8年2班

50米蝶泳 U15组 第二名

季军

王胤明 8年7班

50米仰泳 U15组 第三名

 

 

经过上一次区级游泳选拔赛的历练,以及赛后及时的总结反思,在本次比赛中,游泳队老队员表现沉稳,发挥稳定。

此外,令人欣喜的是,又有五名同学作为王府外国语学校游泳校队的新队员,首次参与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赛后采访

1 从昌平区比赛的第三名到本次比赛的第一名,短短一个月时间你是怎么提高的?

刘佐佐(8年1班):昌平区比赛回来后,贾老师针对我的出发,转身技术进行指导,对我帮助很大,我也很热爱游泳这项运动,所以一直坚持练习。

 

2 从进入泳队学习蝶泳到站上蝶泳项目领奖台,这一学期你付出了怎样的努力?

国格尔(8年2班):学习蝶泳技术不久,贾老师认为我在蝶泳项目上面有优势,所以选择蝶泳作为主项进行训练,加上自己力量的优势,才取得了好成绩。

 

3 第一次参赛,就获得第三名的成绩,有什么秘诀吗?

王胤明(8年7班):小学的时候在体校练过游泳,初中之后再也没下过水,进入泳队之后,老师给予我很大鼓励,本次比赛获奖也让我重拾信心。

 

 

谈及带队参赛的感想,初中部游泳教练贾岳朋老师说:“首先感谢校区各级领导对游泳俱乐部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给予了我们很大的进步空间。这次参赛,我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在面对游泳项目占优的老牌国际学校时,队员们展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风貌,敢打敢拼,在泳池中与对手一决高下,展现出王府人力争上游,奋勇向前的精神。同时,也领略了高水平国际学校游泳队的风貌,作为国际学校游泳联盟的新成员,我们也通过参赛发现了自身训练中存在的不足,多向对手学习,及时总结经验,继续严格、科学的训练,争取在下一次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