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十二载,北京王府学校+ETS助力中国留学生走向世界

你是不惧风浪的年轻人

敢立于时代的潮头,做没人做过的事

你是心怀星空的年轻人

你知道想要飞,就得学会乘着风

你是不惧流言的年轻人

面对冷嘲热讽,选择脚踩大地,闯条路出来

你是已然发着光却不会沾沾自喜的年轻人

因为你知道真正的强大,不是征服而是超越

你是从不怕丢了初心的年轻人

记得来路也知道归途

因为你的目光,比高处更高,比远方更远

 

在托福考试官方为纪念托福考试和GRE考试进入中国四十年所做的视频《你是这样的年轻人》中,用这样的文字致敬每一个追梦路上的中国留学生。

从1981年12月,1057名中国学生参加中国首场托福考试和GRE考试,到2021年上百万中国学子走进托福和GRE考场,托福和GRE考试已成为中外学术与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王府学校作为北京市首家中外合作制学校,用12年的时光见证了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在中国的发展,也陪伴了一批又一批胸怀报国理想的学子们走上国际舞台,不仅让世界看到了他们,更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

 

王府学校ETS十二年的缘分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成立于1947年,是全球最大的非盈利性教育研究和测评机构。

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1981年ETS进军中国市场,并于当年2月与中国教育部签署了合作协议,托福成为首个被引进中国内地的国际化标准语言测试,GRE考试也于同年进入中国,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后对外人才交流的新时代。

2021年是托福和GRE考试进入中国四十周年。日前由ETS在京举办的“筑梦四十载,创新向未来”专题研讨会上,法政集团董事长、法政国际教育创始人、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先生荣获“托福中国40年40人”称号。

总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所国际学校,王府学校一直与世界各国教育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通过加强教育交流,了解发达国家的经济、文化、社会与科技发展,同时比较自己,取长补短。只有抱着这样的心态去留学,接受国际教育才有意义。

能够获此殊荣,得益于我们与ETS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2009年王府学校与ETS结缘,获得ETS和教育部考试中心授权,建成托福考试测评中心,致力于以领先的教学产品和高质量的教育服务辐射整个国际教育行业,引领中国国际学校领域标准化考评的改革与发展。

而此后王府学校与ETS的合作日益深化。2017年学校成为TOEFL Junior中国管理中心官方合作学校;2018年ETS托福项目全球执行总监Srikant Gopal到学校交流访问,就托福考试改革、课程改革进行探讨。

2019年,时值双方合作十周年之际,为表彰学校在英语教育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ETS中国正式授权王府学校为“ETS中国区国际示范校”,并为学校颁发“ETS杰出贡献合作伙伴”荣誉奖项。

接轨国际,探索改革,王府学校始终在路上。

 

王府学校的考试测评中心

一间考场、一次考试,可能就会改变一个孩子的生命轨迹。因此,在托福考试测评中心成立之后,如何打造一个优质考点,便成了团队主要攻克的难点之一。

软硬件配备的标准是什么?考试环境如何更加科学?……经过不止一次的交流碰撞、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规划设计,最终在这里呈现出了一个温度适宜、环境安静、考位充足的托福考点。

这里的考场灯光经过多重检测和精准调试,刚好的柔和度给予了考生一个舒适的应试环境。

这里的考位采用可升降挡板设备,为考生提供了相对隐私的答题空间。

这里的每个考场都搭载了具有雾化功能的玻璃墙,可以实现考场视野互通。

这里具有多道安检程序,进入等候区的安检门和手持安检,检验考生随身物品;进入考场前的人脸识别系统,有效匹配身份信息,保证了考试的规范进行。

当然,除了标准且兼具特色的硬件设施外,我们还具有一支既专业又敬业的团队。

他们时刻关注官方政策变化,不断思考改变的初衷,并据此做出相应改善;他们始终保持学习状态,在考务专业方面狠下功夫,专业能力不断提升;他们坚持“教考分离”理念,会第一时间整理相关政策信息,同步给学校各部门,为老师带去及时、前沿、准确的考试政策。

时至今日,王府学校的考试测评中心日渐多元化,涵盖了语言类考试、学术类考试、美术考级等,不仅给本校学生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也是许多考生报名时的首选;在教育部考试中心每年主办的全国考务会上,考试测评中心的老师更是成为了被其他老师请教的对象。

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有迎接挑战的勇气与智慧。正是凭借10余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在2020年疫情爆发的严峻形势下,学校考试测评中心从容应对了这场考验。“特别是2020年7月,考试逐渐恢复后,考试需求量较平常增长了双倍,一天考两场十二个小时的工作量在那段时间成了老师们的常态。”

学会分享将会收获更多,考试测评中心的老师们深知这一点。如今他们已开始将多年经验投入到分校与合作校的考点建设上。从楼层选址、房间功能区域划分和设计到装修和软硬件到位,乃至后期考务支持,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推动着考试环境的不断发展。

 

王府学子的“托福故事”

托福考点建立了、测评中心也成立了,王府学生足不出户便可以参加考试了。如何持续发挥这一优势,助力孩子们实现梦想、跨越人生高度,学校为此进行了多次改革与尝试。

“英语分级教学”便是其中之一。入学之初,学校会统一进行英语等级考试,不同等级规划不同教学方案。经过一学年学习后,再根据学生刚需进行调整。这不仅能保证每个学生“吃得饱”,而且让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程度上实现阶段性提升。

除此之外,学校还非常注重严格的标准、高频率的考试。“临近申请季的学生一、两个月左右考一次托福,即使高一的孩子也有一学期至少考两次的硬标准。”为随时检验学生英语水平,学校进行了这样的规划。

2016年自王府毕业的林同学便是在这样密集测试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记得小学有一次英语只考了30分,让我对学英语顿时丧失了兴趣。自从有了出国的计划,为考托福不得不恶补英语。但经过在王府的系统学习,托福成绩有了非常大的提高。”

在罗歇斯特大学,林同学仿佛打开了任督二脉。无论是日常交流,还是和教授邮件沟通,她都能够游刃有余。在她看来一个优秀的托福成绩,不单是打开梦校的敲门砖,更让生活有了潜移默化地改变。“学好托福可以让我更好地融入当地的环境。”林同学说。

对此,2018年毕业的单同学也深以为然,认为托福学习与考试帮助她开启了未来的人生规划。

目前,单同学就读于法国高商学院。在她的记忆中,高一刚开学,学校就安排了托福考试。“但那时我还不能完全理解托福考试的意义。当我步入大学课堂后,才真正意识到为什么很多大学都会有最低的托福成绩限制,因为只有具备了相对应的英语能力,才能真正实现有效学习。”

正是有了王府科学而又具有针对性的规划,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凭借优异的成绩申请到梦想的学校。今年,托福成绩113、SAT成绩1490的王同学已经顺利进入康奈尔大学。初中就在王府学校就读的她,初三时的托福成绩便已经达到了101分,对语言的灵活运用和理解让她很快适应了大学课程。

 

翻看过往,千万名志在探索的中国留学生,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用行动谱写了中外教育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将大国形象彰显于世界舞台。如今,搭乘着全球化的特快列车,我们将继续以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精英领袖人才为己任,凝练旧日荣光与未来期待,开启下一个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黄金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