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追光少年致青春

  6月23日清晨,淅淅沥沥的小雨给炎炎夏日带来了丝丝凉意,但这雨并没有浇灭孩子们毕业旅行的热情,六年级毕业班的孩子们统一穿着毕业季定制T恤,开启了他们盼望已久的“追光少年致青春”毕业旅行活动。

一路的兴高采烈,一路的欢歌笑语,大家乘坐着大巴车前往目的地,水长城徒步+真人CS+拓展,丰富的游玩醒目,一定让大家尽兴而归。

这一路似乎太漫长,孩子们压抑不住内心的期盼和激动,不时地张望车窗外,导游叔叔热情洋溢地介绍和丰富有趣的历史知识,使大家倍加期待。

也许是大家共同期盼的力量实在强大,在到达景区前,连绵的大雨真的停了,天气转晴!

“水长城”三个大字赫然入目,放眼望去,苍翠的大树郁郁葱葱,带来了满眼的绿意。进入大门,沿着一条小路前行,雨水过后空气中夹杂着自然和清新之气,曲径通幽处,孩子们在蜿蜒的小路上说说笑笑,陶醉于这大自然赠予的美景之中。

  水长城以奇著称,以秀为特色,融青山、碧水、长城、古树为一体,有“塞外景,江南风,尽在水长城”的美誉。水长城的山山水水、果树昆虫惹得孩子们驻足观看。这里独特的生态环境给孩子们呈现出大自然的魅力。

  不知不觉,随着水长城、黑龙潭来回的攀涉,孩子们的体力也已经快要消耗殆尽,但此时耳畔又想起了老师的教导:“孩子们,红军行军跋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能忘!”是呀,坚持就是胜利,最终所有同学都咬牙坚持到了终点,取得了第一场挑战——徒步的胜利。

  接下来大家一同来到了景区饭店,分成小组围坐在圆桌旁。丰盛美味的农家菜飘香四溢,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吃起来,一桌的佳肴被尽情享用,集体的氛围让吃饭变得津津有味,菜足饭饱,孩子们脸上都扬起满足的笑容、再次积蓄满力量。

  午饭后的拓展活动同样精彩。真人CS、水果连连看,团队的凝聚力在大家的奋勇拼搏、欢呼雀跃中提升。不少同学为了胜利勇往直前,在“枪林弹雨”之中冲杀;所有同学为了集体团队协作,在互帮互助中谋求胜利。这场“战役”结束后孩子们个个大汗淋漓、直呼过瘾!

  不怕尝试愿知其精彩,不怕探索深知其快乐。此次毕业旅行是一次知行合一的美好体验,是生活这本教科书的最美给予, 纵情山水,用历史和文化浸润心灵,这样的旅行之路为孩子们播种梦想、放飞希望、积蓄着力量,我们将带着一颗永不倦怠的求索之心继续前行!

(图片由带队教师提供)

投稿|夏岩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