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您有一份“成长报告”待签收!

  学习难度是否适中,课程设置是否合理?

孩子在课堂上的参与度和专注度如何?

孩子和老师同学的关系是不是融洽?

孩子本学期刚刚转来,能不能适应新校园的生活?

5月12日、13日,在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综合素质部的家长开放日上,家长们走入校园,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在国际报告厅,小学部李敏副校长为家长们介绍小学部开学至今两个月的教育教学情况,并就后半学期的重点工作做了分享。

  开学以来,除了日常的教育教学之外,学部坚持严抓“微型课”即早读、写字课和阅读时光,促成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本学期综合素质部开展了主题月活动:3月“阅读与表达月”;4月“数学与思维月”;5月“地球与环境月”;6月“艺术创造月”……把课堂学习延伸至课外,让孩子在实践中体验学习的乐趣。

小学部体育课程属于小初高一体化课程体系,由王府校区体育总监阿布博士来引领。在日常体育训练之外,加入球类的技能学习,如高年级的篮球、足球等,并开展班级间对抗赛等月度比赛。

学期末,新学年素质课的选课以及培优班(青少年外交官、英语考级班、单词拼读班、全球小学者)招新也即将开始,欢迎家长们密切关注。

孙雁主任从测评目的、学习内容、学生收获、学习方向等角度,详细介绍了今年7月暑期夏令营的课程安排。

在即将到来的暑期,小学部将开设三一口语实战营、KET挑战营及钢琴集训营,多角度、全方位满足孩子考级、比赛、自我提升等需求。除常规训练内容外,滑冰、游泳、足球、篮球、羽毛球、花样跳绳、 舞蹈、合唱、古筝、琵琶、架子鼓、美术等精彩多元的自选素质课程,以及外出游园活动,相当值得期待。

  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府校区总校长、王府外国语小学部校长王广发先生也亲临会场,并就新形势下国际教育发展趋势、未来人才培养方向等宏观角度发表了精彩讲话。

  广发校长谈到,随着经济全球化和新科技革命的不断发展,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具备处理全球事务能力的国际复合型人才,已经成为国家人才战略的核心目标。

新的时代新的时期,人才培养的标准要发生变化,教育的改革创新的标准更要发生变化。作为教育实验区,王府学校按照课程改革中心的指导意见和要求,积极深入开展实验区课改项目,以国家课程为核心,融合国际课程,将校本教材与人文科学、批判思维、国际理解教育、国际领导力的教学为一体,用先进性、前瞻性、科学性的眼光进行国际合作,采用国际高标准认证、国际测评标准,实现境内外资源的配置与共享。

对孩子的培养要具有前瞻性,应当为之提供国际标准的信息化在线课程。我们不断推动教育公平,利用移动教学优势为延安、井冈山、六盘水、大凉山、大连、成都、济南、山西建设卫星教室,满足了孩子、家长和国家的要求。

我们要善于发现孩子的新动能,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校园活动。“艺术进校园”,五育并举,发现孩子的潜质,培养舞蹈、音乐、钢琴、美术、影视等艺术人才。

百年中国的发展召唤优秀人才。家校搭建和谐共育之桥梁,培养孩子们有理想、有抱负,融入国家、国际的发展事业中,成为具有坚定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民族复兴担当重任的新时代创新人才!

▲语、数、英学科学生作品展示

  间操结束后,家长们落座孩子所在的班级教室,融入课堂,和孩子们共上一堂课。

不同于以往,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除常规的语文、数学、英语课程外,还开放了英文外教、阅读、陆地体育、游泳、舞蹈、美术、双语科学等课程,家长们能够深入课堂,实地、实时了解到孩子在校园里的模样。

不论是语文课上的诗词画意、数学课的奇思妙想,还是科学课的脑洞大开、舞蹈课的欢快活泼……多彩多元的课堂背后,家长们体会最多的是孩子的专注和老师的投入。

  成长是自然而然的。初来王府时,那个羞涩腼腆的娃娃,已经变成了快速思考反应、积极举手发言的小学生。

在王府的日子里,孩子们以本真的模样,自然拔节、长大。

  成长是孜孜不倦的。

和小组成员一起用放大镜观察兰花、科学分工进行实验操作;汲取每个单词、词组及固定搭配的用法,掌握“看图写话”的技巧。

课堂回答不太顺畅,继续总结练习;实验失败了,反复尝试终会成功。

  成长是充满希望的。

一个个整洁的作业本,一张张工整的书写纸,透露出孩子在一笔一画书写时的认真和追求上进的不懈努力。

  成长是安心、幸福的。

老师悉心辅导、科学引领,爸爸妈妈时时陪伴,同学友爱互助。

身后有坚实的支撑,内心有磅礴的自信。

  成长是知无不尽、无所不言的。

家长会上,老师和家长们就孩子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课堂表现、性格特点、兴趣喜好等等一一沟通交流。

家校和谐共育,托举起王府的希望、国家的明天。

文、编辑|晓婉

摄影|子婷、大君、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