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王府的第一场春日之约

春草吐绿,柳叶滴翠,明媚的早春时节,几十个家庭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要共赴一场与“王府”的春日之约。

3月21日,是王府外国语小学部春季首场线下课程说明会举办的日子,一群快乐的小萌娃在家人的陪伴下走进王府校园,开启了他们的探校之旅。

“哇!这个学校的大门好酷啊!”一个萌娃大声说出了对王府的第一印象,引得爸爸妈妈也笑了起来。

颇具中国传统建筑特色的王府学校南门前,学部老师们热情地接待与指引预约家庭,一声真挚的问候,一个温暖的笑脸,陌生被亲切取代。

将萌娃送进教室,看到有老师周到细致的陪伴,家长们安心前往会场,开始与“王府”的深入接触。

  小学部教导处李主任就学校办学历史、学校概况等向家长们做了介绍,随后由小学部教学副校长李敏、PYP项目副校长王颖、KG学部负责人孙雁,分别围绕综合素质班、PYP国际课程、KG班的课程体系、师资配备、办学特色等,与家长们一一分享。

拥有25年办学历史的北京王府校区,始终走在国际化办学的前列,秉持“以德施教,育人为先,中西合璧,励志未来”的办学理念,输送了一批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复合型精英领袖人才。

“王府教育”的行稳致远,离不开“领雁人”的高瞻远瞩与顶层设计。课程说明会举行的当天,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府校区总校长、王府外国语小学部校长王广发先生也亲临会场,结合自身二十余年的办学经验,以及对于国家、国际教育政策和趋势的理解,与家长们畅谈“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这一主题。

王广发校长谈到,教育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王府教育始终从学生成长的角度出发,从国家教育政策、国际教育发展趋势等层面,将各方优质资源对接到王府,提前为孩子成长制定好规划。

好的教育,应该是与时俱进的,应该是解除家长后顾之忧的。在今年“两会”上,广受教育行业和家长群体关注的校外培训机构乱象问题,让家长和孩子在假日期间东奔西忙,剥夺了孩子应有的快乐时光。在王府,我们为孩子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满足不同个体的学习需求,让家长和孩子告别辛苦奔波于校外培训机构的生活。

王府教育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家校共建、家校共育。满足家长们的合理化需求与建议,是王府教育者不断前进的目标与方向。

在家长们吸取最新教育资讯的同时,前来探校的萌娃们也开始了他们的快乐体验课。

帅气的童军军装穿上身,立正、敬礼!我是一名勇敢自律的小童军。彩色的超轻黏土在小手上搓一搓、揉一揉,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萌娃们变身手工达人,一朵朵玫瑰花在小手上盛放,这也是他们课后要送给妈妈的暖心礼物。

  体验日的最后,家长们参观了古典大气的王府校园,整洁明亮的教室,专业的室内运动场馆、记录下王府娃“高光时刻”的演播厅,钢琴房、游泳馆、标准化的室外运动场……这是无数孩子快乐成长的沃土,也是无数孩子走向世界的第一站。

亲爱的孩子,愿你在王府成为具有中国根基的世界公民,具有开阔胸襟的卓越人才,具有渊博知识的社交精英,具有探索精神的善思智者。愿你在王府长出丰满的羽翼,飞向更广阔的天空。

文、摄|子婷

编|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