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校园,我在王府“种”春天!

  春风暖人醉,草木初朦胧。

三月万物苏,是时候脱掉厚重的外套,尽情享受阳光,追逐希望!

在明媚的三月里亲手种下一棵树苗,是王府娃和春日不变的约定。今年,小学部以“春满校园,献礼校庆25周年”为主题,与春日相约。

3月16日,历经了大雨和沙尘的洗礼,孩子们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植树节”。各班学生代表不负春光,挥锹培土,为王府校园的春天再添一抹嫩绿。

  呵护绿色生机,注入绿色动能。

将小小的树苗根植于土壤,是个人的一小步,却是自然生态建设的一大步。孩子们两三人一组,端正树苗、分类填土、夯实土层、定型浇水……分工合作,干劲十足!

在高年级哥哥姐姐们的耐心帮助下,低年级的“小豆包”也圆满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植树行动。一棵棵树苗整齐排列,昂然挺立,萌发出盎然生机。

我们的绿色之路,从一棵树开始。

▲将美好的寄语挂在树梢,期待她满树繁花的模样

“创意迎春”
  播撒一粒种子,收获一片绿色。

孩子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也将班级装扮起来啦。“小脑瓜们”积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绿意十足的班级布置,把春天迎到了自己的身边。

巧手“画”春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棵高高的大树,每个王府娃心中都有一个美丽的校园。

除了布置春意满满的教室,小学部教导处还向同学们发出“巧手画春天”的号召,以班级为单位提交一张以“春满校园”为主题的手抄报作品。

惟妙惟肖的王府学校大门,设计感十足的“ROYAL”与春的元素完美结合,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将每一寸春天都诉诸纸面。

教导处邀请美术组教师,对提交上来的手抄报作品进行了评选,将部分优秀作品张贴在小学部一层的展示栏中,与更多人分享娃娃们眼中的春天。

▲欢迎你,王府的春天!

文、编|晓婉

摄|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