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实最牛!5位“王府娃”登上央视牛年春晚舞台

  2月11日大年除夕夜,亿万华人关注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牛年春节联欢晚会盛装亮相。
  其中,由王源、月亮姐姐和虚拟歌手洛天依领衔表演的少儿歌舞节目《听我说》,在浓浓的春节气氛里为观众带来一丝童趣之美。

令人格外欣喜的是,《听我说》节目的伴舞小演员中,有5位小朋友是来自王府外国语小学部的王府娃!

她们分别是来自王府外国语小学双语部的3.3班赵芷萩、3.4班柳凯茜、5.1班梁诗雨和侯睿涵,还有综素班5.6班的张善若同学。

  小学部舞蹈组的操俊杰老师,作为本次演出的带队教师,全程陪伴了孩子们的首次春晚之旅。据操俊杰老师介绍,经过前期向春晚导演组推荐、面试等环节,赵芷萩等5位同学最终被顺利录取,参与到春节晚会的演出活动中,并于今年1月5日进入中央电视台,开始了为期30天的封闭式训练,为了保证舞台演出效果,孩子们连续三十天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其他演职人员一样每天吃盒饭,夜以继日的刻苦练习。此外,按照相关疫情防疫要求,今年所有的春晚演员每隔72小时就要做一次核酸检测。

离开舒适的小家,告别爸爸妈妈,5位王府娃在老师的鼓励下,在热爱舞蹈的激励下,认真排练舞蹈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次走位,都要做到更完美。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节目经过多次的联排审核,顺利过审,出现在2021年春节晚会的节目单上!

演出当晚,5位王府娃身着靓丽的演出服,用精湛的表演,和其他小演员一起,展现了中国少年儿童积极乐观、童心童趣的阳光向上之美。该节目经过40天的打造锤炼,融合了少儿舞蹈、街舞、杂技、木偶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结合全新的VR、AI技术,打造出如梦似幻的惊艳舞台效果。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真正热爱舞蹈的孩子,才会真切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因为所有的成功从来都不是偶然,能登上春晚的舞台更是如此。

今天,你们经历了春晚舞台的检验,并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未来,愿你们舞出更加精彩的人生。

好啦,让我们通过一组照片,一起回顾一下“王府娃”春晚之行的台前幕后吧。

▲ 春晚后台与其他演职人员合影

▲每日刻苦排练,不叫苦不怕累

投稿|操俊杰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