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王府,非你不读|母子俩写给王府的一封“表白”信

表白“王府”,非你不读

 

2018年时,我的儿子Mango面临幼升小的转折。为了找到心仪的学校,我们一家人提前一年半的时间,做了许多择校相关的调研。

除了父母作为成年人的判断,我还希望儿子能选择一所他自己发自内心喜欢的学校。

所以在走访各所学校的过程中,我们让孩子参与其中,亲身去体验学校各种设施,感受学校的氛围。择校中,前面三个学校我们做家长的都觉得不错,可是孩子却并不“来电”。

后来,直到我们遇见了王府。在校园开放日时,我们体验了学校的课程,参观了游泳池、风雨操场和食堂。没想到的是,孩子在回家的路上就兴奋地对我说:“妈妈,我就要上这个学校。”

说实话,当时我们的内心有些意外和忐忑,但还是尊重了孩子的意愿,毕竟他才是择校的“主角”。

进入学校正式开启小学阶段的学习后,孩子过得很愉快,不仅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交到不少好朋友,在王府餐厅吃的也很满意。

最重要的是,孩子以积极的心态喜欢上了学习。转眼间两年过去了,我们高兴地看到,孩子当初选择王府学校是对的!

我们也很开心当时选择了尊重孩子的决定。现在孩子在沉浸式的语言环境里,学习着英文;在老师们开放的创新思维引导下,不断提升思考力;包容的环境让孩子在爱的滋养下,身心健康的成长着。还有什么比这些更重要呢?

时光荏苒,转眼间孩子升入了三年级,不变的是孩子一如既往喜爱着自己的学校和班级,期待着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

愿所有孩子们都能长成他们自己喜爱的模样,愿王府学校初心不改,再创辉煌!

 

三年(1)班 张恩语妈妈

▲新生入学报到日,张恩语和妈妈开心的笑脸

Hi,大家好~

我是王府外国语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张恩语。好开心啊,休学半年的我即将回到王府学校这个大家庭啦。

我可以去我最爱的食堂大吃特吃了,这是最好吃的食堂,鸡翅,肉肉,都来一盘,还有我最爱喝的汤,来三碗!

我要立即通知我的小伙伴们,约他们去大操场畅快的踢一场球,我们累了就躺在草坪上打滚;我终于可以见到科学实验课上那些丰富的实验道具,给我的小发电站装个电机;我要把我刚拼好的超有难度的乐高带给我的朋友们看看,老师一定会感到惊讶,然后赞叹我的思考力,O(∩_∩)O哈哈~。

不晓得过去的一个学期,我错过了多少有趣的UOI探究课程。希望新的学期里,我不会不知所措,妈妈说PaoPao老师都有给我留存Newsletter,我见到她,一定要先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还有一学期没见的外教老师,我还真有点小小的担忧,能不能听得懂他的“唠叨”呢,不过也用不着担心,我想老师和同学们都会一如既往的帮助我。总之,总算可以回到让我自由自在生长的王府学校了,我爱3.1班,我爱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哈哈!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