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你!我的“水中精灵”|K1班游泳展示课家长来信

编者按:

12月16日,王府外国语小学KG学部游泳展示课在校游泳馆圆满举行。自开学以来,孩子们勇敢挑战自我,不断奋进,像一个个“水中精灵”,给爸爸妈妈们交上了一张漂亮的答卷。

那么,孩子们如此大的进步是如何取得的呢?家长们纷纷来信,讲述他们在游泳学习中的收获,以及与蓝天碧水的不解之缘。

01.

陈汉卿家长来信

  陈汉卿小朋友从1年前开始接触游泳,其间因为不敢换气,学习进度停滞了很久。

来到王府的K班以后,我想每周2次的游泳课也许是他突破自己的一个机会,因为哥哥两年前在这里学会了三种泳姿,所以我充满了信心。

每次游泳课老师都会发视频和照片,教练们通过游戏的方式引导孩子们慢慢习惯水,这真是一个非常巧妙的方法。孩子们先在陆地上熟悉技术动作,循序渐进,然后才是带板下水。

除了感谢教练和老师的耐心引导和积极鼓励,和这么多小朋友一起游泳,也为他增添了很大的信心。

当看到刘老师发来孩子练习换气的视频,我特别激动,这个困扰了我们1年之久的难题终于被克服了!后来看着他慢慢地从大板换成小板,从4片板慢慢减到1片板,最后终于可以脱板游蛙泳了,我特别为他开心。

12月16日的游泳公开课上,看着他连续游了5圈蛙泳,而且速度还挺快,我感受到的不仅是孩子游泳技术的进步,更是孩子心理的成长。这个从最开始怕水、怕累的小男孩好像一下子长大了,不仅克服了对水的恐惧,而且懂得了坚持的意义。

感恩孩子能够在王府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健康成长!

02.

池明鈺家长来信

  当我知道学校有游泳课时,很开心糖豆豆又可以点亮一个小技能,但是同时又有点担心。因为她从小就特别害怕水,每次洗头都是一场战争。

为了熟悉水,老师带领孩子们在浅水区中嬉戏,她适应得不错,回来兴奋地给我们表演憋气,可是没有成功,还呛了一口,就有点畏难情绪。于是每周一、周三早晨上学就变成了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

我们鼓励她不要着急,同时把情况反馈给老师。老师们课前都会安抚一下她的情绪,课间教练会花费更多的精力去和耐心进行指导,课后会收到反馈小视频,教练还会单独给她“奖励”。

就这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对游泳的抵触后,她突然有一天和我说"我摘背漂了,可以自己游了",我是真的充满了惊喜,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老师发的照片里,她也从一开始的严肃,逐渐变得有了笑容,体会到了游泳的乐趣,分享游泳的趣事,游泳公开课在我面前来来回回游了好几趟,发现她是真的克服了内心的恐惧。

这个过程对她来说,想必也是十分艰辛的,感谢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在她遇到难关时给予帮助和鼓励;感谢课后帮助孩子们洗澡并吹干头发的生活老师和小导老师们细致的照顾。

03.

张般若家长来信

  记得开学表单里有一处关于孩子游泳基础的叙述,我认真地写上“零基础,爱玩水”,自此Bella这个陆地小生物,开启了水的探索之旅。

学习泳姿、带板游泳的时期是平稳愉快的,Bella每次从游泳课回来都像只快乐的小鸟。但从卸了第一块背板开始,孩子回家总是忧心忡忡:“好可怕,今天老师给我卸了一个背板…”“我只剩最后一个背板了,下节课肯定要全卸的!我会沉下去的!妈妈啊~游泳课请假吧~~”

每到这种情况,除了给予鼓励和引导,我们更清楚的是,只有孩子亲身体验困难,跨越障碍,才是属于她自己的收获。

终于有一天,Bella欣喜地告诉我,她不但全部脱板游泳了,还可以水下取物。她眼睛亮晶晶的:“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我在水里自由啦!”

观摩课上,我们担忧又欣喜地看着孩子小小的身影游了一圈又一圈,往返四圈之后展示环节结束,孩子还说这次游得太少,意犹未尽。

自从克服恐惧,完全脱板获得“水中自由”之后,Bella就坚信困难总是暂时的,正确的方法+付出努力是可以获得回馈的!

陪游泳课很麻烦,尤其是学前的小朋友。而我们学校从教学、看护、洗澡、清洗泳衣各流程都有专人负责,家长不用操心、陪课,只需安心等候果实,课程设计非常贴心。

游泳是能够陪伴人一生的好朋友,很开心孩子这么早就突破了瓶颈期。感谢学校,感谢教练和老师们!

编|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