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王府学子首战澳大利亚数学竞赛创佳绩!!

  有别于音体舞美等学科的直观展现美的形式,数学的美更多的体现在思维之美、逻辑之美。

数学竞赛的殿堂上,没有华丽的舞台灯光,也看不到曼妙的身姿,这是一场头脑的风暴、智力的比拼,尽情展现的是数学思维的魅力。

近日,喜讯传来!王府外国语小学双语部的7名同学,首次参加“2020年澳大利亚数学竞赛(AMC)”,经过与来自全球各地的数学爱好者的比拼,最终取得了两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的佳绩!

关于AMC

AMC是目前全球超大规模、有43年悠久历史的校际数学竞赛,共有来自 32个国家的 1500 万学生参与到该赛事中。

比赛由国际权威学术机构——澳大利亚数学联合会 (AMT) 举办。新颖的题型和多语言试题让全球的数学爱好者们得以在数学领域深刻切磋,共同学习,并深刻认识数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比赛共分为A~E5个难度级别,分别适合小学三年级至高三年级学生参加。

  北京王府学校自去年成为AMC的考点,得以于此,王府学子们可以足不出户就与全球数学爱好者一起博弈。

▲北京王府学校考点比赛现场

  2020年9月举行的比赛中,小学双语部的7名学生分别参与了该比赛A、B两个级别的考试。

虽然经历了2020这个不平凡的一年,孩子们绝大多数的课程都在线上进行,但是老师和同学们却都毫不懈怠。在电脑屏幕的两端,师生同心,全力以赴投入到备赛中。暑假中,双语组的数学老师仍然组织参赛学生线上备战学习,为孩子们的参赛做冲刺训练。

付出终有收获,7位参赛同学虽然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却都能在考试中冷静思考,沉着应战,最终全部载誉而归。

文|赵璟婧

编|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