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再给孩子们一次表演机会” | 聚焦北京王府校区体验日

11月21日,北京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所谓“瑞雪兆丰年”,播种教育、收获希望,一个又一个关注国际教育的家庭走进北京王府校区体验日,聆听前沿教育理念,了解多元课程体系,体验丰富精彩的国际课程。

 

两次“开场”,成就学子梦想

 

“可否再占用现场各位家长两分钟时间,再给孩子们一次表演的机会”。体验日开场,主持人北京王府学校刘晓霞女士(任期为2010/6/17至2018/11/13),向现场观众为来自王府学校小学部的小演奏者们争取“第二次”展示的机会。

王府学校小学部学子演奏开场曲《荣誉王府》 
她说:“或许孩子们的表演还不甚完美、尚有提升之处,但是王府学校在这里想为孩子们再争取一次展示的机会,因为教育就是从不完美趋向完美的过程,是每一个不那么完美的孩子不断锻炼、成长超越自己的过程。”

刘晓霞女士担任主持 
在王府,孩子始终是教育的中心,耐心、用心是用以浇灌成长的源泉。到场家庭表示,体验日让他们亲身体会到王府学校“以德施教、育人为先、中西合璧、励志未来”的教育理念。“用心选择真正适合孩子的教育环境”

王广发总校长做《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主题演讲 
在校长演讲环节,王广发校长首先对同学和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怎样的教育才能让孩子适应未来、如何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就王府学校的育人理念和国际教育的未来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当中美关系和国际局势在双边、多边出现摩擦与争端,政治生态环境变化时,我们来探讨未来所需的教育,如何帮孩子从科技等方面把国家建设好。一个学校、一个国家、一个世界,如果没有正确的方向和目标,后果将不堪设想。让每个受教育的人具有高站位格局、法治思维能力、通晓国际法则,这是国家教育的未来、世界教育的变革,也会带动全球70亿人民共同发展。疫情肆虐全球让我们体会到,未来只有孩子学会改变和发展,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动人类文明和社会发展,让中国在国际舞台扮演重要角色。让孩子感受到未来他会撑起一片天地,促进主动学习并关注世界,从而提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中华民族经典的历史文化去融汇和影响世界。因此,家长们一定要用心选择真正适合孩子的教育环境。谈及王府的育人理念和办学特色,王广发校长强调,伴随着雅思、托福、GRE等国际考试落地王府,AP、IB、A LEVEL等国际课程在王府扎根,搭建国际资源平台,让学子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讲述中国故事,自主选择留学目标和方向,教他们做人做事的道理,这便是王府教育的内涵。家长们也要积极面对世界的变化、科技的变化、人才的变化和教育的变化,因为这是不可估量、不可避免和不可预测的。一个人最重要的能量是为世界做出贡献,当世界需要我们的国家和人才时,我们能免费输送疫苗给发展中国家、友好国家,以及建立双边多边合作的国家。同时,当世界人才走进中国时,我们也能接得住。如果孩子拥有这样的思想、胸怀和格局,必将在世界中心,讲好自己的发展故事、家庭故事、国家故事和世界故事。最后王广发校长希望,家长们通过对国际教育的交流探讨,以支点撬动教育观念,把孩子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复合型精英领袖人才。 
德育先行,打造多元课程体系 
 “注重日常安全管理,实行每日学生数据动态跟踪,完善安全制度支持和各部门联动一体化,开设学生心理咨询和心理课堂”。王府初中部常务副校长赵燕梅女士(任期为2019/11/11至2021/7/5),向到场家长介绍了王府学校的学生安全保障工作,强调始终将学生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王府初中部常务副校长赵燕梅女士介绍王府初中部 
赵燕梅副校长还介绍,学校坚持“全面育人、全员育人”的学生培育体系,重视德育工作:对学生行为进行量化考核,组织青春期教育、军训等各类特色课程活动,设立丰富学生团体、社团,组织周末常驻生活动,打造“第二课堂”。来自初中部的蔡久甜副校长和David副校长,一起详细介绍了王府初中部全面的课程设置和独特的教学理念。

王府初中部蔡久甜副校长(左)和David副校长(右) 
在高中部分会场,北京王府学校副校长余瑶女士(任期为2018/1/18至2022/4/12)、北京王府学校教务长刘红娟女士专业细致的介绍了高中覆盖的AP、A-Level、IB等多元国际化课程与特色教学。升学指导中心主任高奕先生,还就家长学子关心的“世界名校申请与规划”做了主题分享。北京王府学校副校长余瑶女士(曾任)介绍王府高中部北京王府学校教务长刘红娟女士介绍王府多元课程升学指导中心主任高奕先生分享升学指导与规划

 

体验课堂,上一节不一样的国际课程

 

“心理学离中学生很遥远吗?”、“中学生可以做设计吗?”…..带着这样或者那样的疑问,体验日到场家庭走进了王府学校体验课堂。在课上,学生洞察自我情绪,树立面对意识;学习设计,用多元的学科知识解决问题。

在心理体验课上,孩子们学会洞察情绪、管理情绪。

在设计体验课上,引导学生用设计解决问题。

 

体验日结束,不少家长都反馈,希望能够再次走进这样的课堂,深度探索国际教育。未来,北京王府校区还将在举办更多体验活动,敬请期待。

也欢迎大家点击链接:http://www.brs.edu.cn/lectureonline

收看往期线上宣讲会的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