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光芒,必有远方|小学部2020“爱育芳华”云端毕业典礼

六载陪伴,爱育芳华。

7月10日上午10:00~11:30,小学部2020届毕业典礼于“云端”举行。140位毕业生及其家长同时在线,见证了一场特殊时期的毕业典礼。

▲毕业生韩尚轩、杨紫仪、徐筱茗、程伯焱担任典礼主持
01 惜别

“在夏天遇见的,就在夏天告别吧。”

“老师,我们还会再见的,对吧?”

“其实我害怕的不是毕业,而是那群平时嬉嬉闹闹的好伙伴就要天各一方……”

生活了6年的校园,结下深厚情谊的老师与同学。分别在即,毕业生心中的不舍与留恋,浓得化不开的真情,缓缓流淌在“云端”。

教室里熟悉的欢笑,楼廊里的整齐队列,操场上挥洒的汗水,六年里这些美好的瞬间,都留在了王府,成为了永恒的记忆。

好幸运,我的年华里遇到了你。

02 新生

6月明亮的阳光里,短暂的返校相聚,那件签满名字的校服和那些匆忙之间拍下的合影,被定格为永久的岁月记忆,成为留存在青春宝库的珍

奇。

未来已来。笑得像个大人,哭得像个孩子,背起行囊,我们已经站在了海阔天空的一隅,和旧日的自己挥手作别。

从稚嫩到坚毅,希望吹过我的风还可以绕几圈去告诉你:坚持才可能逆袭!或许未来有许多风浪,但我们仍是这片土地上最灿烂的光芒,以王府

为起点,奔向远方。

03 期冀

▲学生代表刘思成分享他的母校回忆

学生代表刘思成发表感言,衷心地祝贺母校桃李满园,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在王府,老师不断发掘我的优点,给了我一次又一次锻炼的机会,我越来越自信,知识和技能不断地提高,再也不是当年那个怯生胆小的我。

我的一切变化和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鼓励和教导。感谢您,我的老师,是您一次次将我点亮,给我自信;感谢你,我的同学,有你们的陪伴,

让我不孤单。”

6.4班毕业生房千晴的妈妈代表所有毕业生家长,向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倾注全部爱心和智慧的各位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向圆

满完成小学学业的孩子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记得6年前把孩子送到王府外国语学校,我们关注着孩子的每一个进步,我们和孩子一同成长,我们没有忘记校长向我们传播的先进教育理念,

没有忘记班主任老师的殷切关怀和全体老师对孩子的关爱,感谢王府外国语学校为孩子们搭建了追求梦想的平台。

中西并融的教育理念,不拘一格的教学模式,寓教于乐的课堂教学,多姿多彩的课外活动,不仅仅重视知识的授予,更关注学生品质、人格的形

成,以及生存、发展能力的提升,当孩子们捧着一份份优异的成绩回家,我们的心情激动无比,感谢老师,感谢学校。”

▲小学部管小波校长致辞

离别再起航,更待成材时。

小学部管校长用四个“期待”,寄语追逐梦想的王府学子。

“精神品质是首要,期待你们成为健康快乐,德才兼备,情趣高雅的人。六年‘润物细无声’的素质教育,见证了每一个孩子的进步和成长。愿你们在追寻梦想的路上,秉持王府学子的大气和从容,厚德载物,积极阳光。

信念追求不能少,期待你们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精英领袖人才。传统与国际的校园氛围熏陶,培养了你们的自信与坚韧,愿你们无惧困难挑战,乐观向上,历经磨砺,方得始终。

责任担当更重要,期待你们成为国家之栋梁,民族之脊梁。愿长大后的你们,肩负时代与国家的使命,肩负未来与民族的希望。内心葆有坚定的力量,了不起的王府人终会成为自己希望的模样。

报国之志要坚定。科技将成为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希望你们热爱科学,热爱创新。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教授在高三毕业典礼上的讲话送给同学们,‘把自己的人生价值跟社会的进步、国家的需要相融合,你就会有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人生,非常开心的人生。’”

 ▲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先生致辞

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先生也亲临典礼现场并发表致辞。

王广发校长祝贺所有同学顺利毕业,并对于有五、六年级同学能够同时毕业表示由衷的欣喜,这体现了学校在学制改革方面的创新与成功,也充分展示出学校在教育教学、课改、测评等方面的前瞻性。

王广发校长表示,经济和文化的进步,促进着教育教学的全面改革。王府外国语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目的是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中心,充分激发学生与生俱来的天赋,让不同的学生们在王府都能找到自己的平台并得到充分的发展。

未来世界,需要的是具备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复合型精英领袖人才。无论是学校还是家长,在为孩子规划未来发展路径时,必须具备前瞻性思维与世界格局。王府的家长正是与学校秉持这一相同理念,所以最终选择将孩子送进王府学校。在未来,学校会更加坚定地与家长一同践行这一理念,引领孩子不断走向成功、走向世界。

“教育兴则科技兴,科技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国家兴,国家兴则世界兴。”对于王府学子的未来,王广发校长寄予深切希望。他表示,王府教育提倡“育人为先”,相信无论孩子们走到哪里,都会将王府精神传递给身边的人。与此同时,无论在何时何地,学校与王广发校长都是孩子们的坚实后盾。

在未来,王府将继续引领学子们平安、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培育其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杰出人才!

文|晓婉
封面|魏晓军
摄影|毛小龙
视频|刘亚臣
编辑|子婷 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