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可期|小学部“云端”期末总结表彰会

成长不延期,少年志气弘。

2020年的春季学期,带来了许多全新的挑战与尝试,小学部的同学们在家长、老师的引导与护佑下,积极调整身心状态,以昂扬的斗志踏平成

长路上的坎坷,收获了新的成长。

01 “学期之星”表彰

7月10日8:30—9:30,小学部“期末表彰大会”如期举行,全体师生“云端”相约,回顾与总结一学期以来的收获与成果。

表彰会第一项,公布了综素班“五星”获奖名单。“五星”,即:尊重关爱星、学习自律星、艺术特长星、运动达人星和自理劳动星。

双语部则根据培养目标,评选出:自律之星、全面发展之星、关爱之星和沟通之星。

获奖名单如下:

02 暑期安全提示

暑期来临,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不能放松。教导处特别发出“暑期安全提示”:

一.居家安全:

1.不给陌生人开门;

2.安全用电莫大意;

3.独自在家不玩火;

4.食物忌凉宜新鲜;

5.上网要注意安全。

二.外出安全:

1.防溺水:

①不私自下水游泳;

②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③不在无家长带领下游泳;

④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⑤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⑥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⑦有人落水要大声呼喊,叫身边的大人施救。

2.防雷击:

①打雷时关好门窗,尽量不用电器,最好拔掉电源插头,不要打电话,特别是不要打手机;

②在户外要远离树木,远离一切电力设施,如高压线、变压器等等;

③可选择装有避雷针、钢架或钢筋混凝土的建筑物等处所避雨避雷,但是注意不要靠近防雷装置的任何部分;

④若找不到合适的避雷场所,可以蹲下,两脚并拢,双手抱膝,尽量降低身体重心,减少人体与地面的接触面积;

3.防泥石流

①在沟谷内逗留或活动时,一旦遭遇大雨、暴雨,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在低洼的谷底或陡峭的山坡下躲避、停留;

②发现泥石流来袭,要马上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向一边的山坡上面爬,爬得越高越好,跑得越快越好,绝对不能向泥石流的流动方向走。

4.注意交通安全:

①步行安全;

②乘车安全;

③骑自行车安全。

5.防拐骗

①在外不吃陌生人给的食品,不喝陌生人给的水和饮料;

②遇人问路不带路。

03 暑期德育作业

教导处也向全体同学发出一个德育作业号召:“善待自己、关爱他人”。

“善待自己”——争取每天户外锻炼至少一小时,每天做一至二次眼保健操。 “关爱他人”——为家庭、为身边的亲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同学们暑假期间用教导处制作的德育作业表格,将自己的实施情况做以记录,纸质版、电子版均可,开学统一上交班主任老师。

德育作业说明:

1. 此项作业自愿完成,优秀的记录开学会有特殊奖励。

2. 鼓励坚持,但不强制要求每天锻炼、每天做眼操和服务他人,根据实际实施情况做记录即可。

 

                          编辑|子婷
                          视频|张海龙、任胜君
                          设计|魏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