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慌!王府学校组织学生平稳离校,离京学生足不出校即可核酸检测

▲17日一早的王府学校南门前

6月16日晚间,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在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即时起,北京应急响应级别调至二级。

北京市教育主管部门随即发布紧急通知:中小学各年级在校学生17日起停止到校上课。

 

莫慌!细致安排应突变

 

新闻发出后,北京王府学校立即响应,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家长,并第一时间部署学生有序离校及后续的网络教学事宜。

▲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并做好相关工作安排

17日一早,宿舍区的住宿学生,在生活老师、学委会志愿服务小组的帮助下,开始整理个人物品,为离校做好准备。

▲生活老师护送学生离校

低年级的孩子,由生活老师“手递手”交给学生家长,高年级的同学们离校时,要核验离校手续,确保家长已经到校来接。

虽然事发突然,但有学校后勤保安队维护校门前的交通秩序,一切进行的井井有条,丝毫不见慌乱。

▲认真核验学生离校手续

▲毕业前最后一次在校园内留影

 

贴心!解决离京学生迫切需求

 

在王府学子中,有一部分学生从异地来京求学,按照上级部门最新防疫要求:“确需要出京的,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为了保障外地学生尽快安全离京返家,避免学生去医院检测出现交叉感染,学校特别邀请检测人员在17日下午来到学校,为离京学生做核酸检测,学生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参加检测。

在等候核酸检测报告的时间里,外地学生仍可继续在校学习生活,各学部会统一安排,确保学生的线上学习正常开展。

此外,为控制室内人员密度,住宿由原来的4人一间调整为2人一间,确保安全的间隔距离。

王府学校的后勤部门继续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寒假以来消毒防疫的工作也从未停止。学校将继续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要求,保障校园安全。

 

转型!王府“主播”再上线

 

对于各学部一线教师来说,他们即将重新回归“主播”身份,带领王府学子积极开展“线上学习”。

小学部四至六年级,从17日下午开始“线上教学”。未返校的一至三年级一直开展的“线上学习”也将继续。

初中部与高中部自有学生返校复课以来,一直进行线上、线下双轨教学,学部将在接下来重新调整学生课表,全部回归到“线上教学”。

有了前期“在线教学”积累的宝贵经验,相信王府“主播”们将继续带领王府学子“停课不停学”,在“空中课堂”汲取精彩课程中的“养分”。

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安排,各学部也会结合实际情况,以在线远程评估的形式,对学习成果进行测评。

 

 

撰稿|高英 饶茹 连晓婉
组稿|子婷
图|詹敏 毛岸彬
翻译|翟静
设计|吴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