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初中科学节丨黑洞照片震惊世界的那一刻,初中部孩子们做了件令人意外的事

4月10日,随着人类首张黑洞照片问世,我们再一次折服于科学带来的震撼和无限可能。浩瀚宇宙,正被我们用科技的力量一点点拉进视野,仰望它的那一刻,对未知的好奇与惊叹再次充盈内心。

 

菁菁校园里,当我们尝试着用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时候,我们要如何激发孩子仰望星空的热忱,探索未知的渴望?毕竟,那沉睡的世界还等待着赤子心灵的扣响!

 

现场,充满人文关怀的宠物陪伴机器人,在同学们的操作下,完成了食物投喂、投球等动作。

 

“生命乐章”项目结合基因和音乐,大胆而具有想象力地以基因序列为谱,作曲,并在当天的成果展开幕式上公开表演。

还有不少同学将探究的目光投向了生态学,他们关注到雪豹、白犀牛、大象、蓝鲸等物种的生存危机,呼吁前来观展的同学们一起关注。

 

相较于这些耗时长、步骤多的实验项目,还有些同学通过简单创意,就给我们带来了惊喜。

这是王府初中部第五次举办科学成果展,内容不仅涉及科学学科,还第一次将艺术创作和审美纳入项目,鼓励学生进行艺术创作,提升审美趣味。

 

北京王府初中部校长严俊博士(任期为2018/5/28至2019/11/11)
北京王府初中部校长严俊博士,对学生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学习科学的目的不是为了学习前人已知的知识,而是为了在前人的基础上有更大突破。希望同学们能以辩证的思维去学习知识,做一个具备科学素养的学习者。最终,科学节项目组老师将将从31个作品中选出“艺术设计奖”、“创新创意奖”以及“人气互动奖”。

 

(文|饶茹 摄影、视频 | 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