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王府嘉年华!

2019年5月19日,北京王府校区嘉年华在多功能室内体育馆盛大举行。来自王府初中和王府高中的约20个教学行政单位在场内分设展台,向家长人展示部门职能和服务内容,其中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展台更是受到了家长们的频频围观和咨询。

 

▲家长和学生被王府初中部所展示的活动视频吸引

随着留学低龄化的趋势越加明显,越来越多家长选择在初中阶段就将孩子送往国际学校就读。这一次,王府初中部便迎来了这批早做留学规划的家长和孩子。但是,孩子年岁小,加上教育体制的骤然转变,让许多家长对自家孩子能否适应双语教学的国际课程产生了担忧。

“我的孩子之前一直是在公立学校就读,来王府的话,英语跟得上吗?”

“王府初中的学生现在都上什么课呢?”

“我的孩子才六年级,上英语课听不懂怎么办?”

“我的孩子兴趣广泛,初中部都有哪些社团呢?”

现场,关于课程设置,英语水平提升,以及社团活动的问题不时地被一个又一个家长问起。负责解答的初中部老师很快便被急于知道答案的家长们围了起来。

在北京王府外国学校初中部,同学们可以在8年级就学习到英国高中IGCSE课程,这样能更好地衔接高中部的AP、A LEVEL、IB等国际课程的学习。此外,学校还为学生提供了选修课及社团课程,丰富课程和活动选择。

 

关于英语学习,除了双语教学和外教课堂带来的沉浸式学习体验,王府初中部以年级组为单位,每天进行英语单词强化训练,学生英语基础显著提升;同时,英语教研组更制定了分级阅读训练,保证学生英语水平的稳步提升。

 

▲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英语观摩课

 

这次嘉年华活动,王府初中部还安排了英语、科学、创客空间以及设计等多门观摩课,家长们跟孩子一起近距离感受了初中部的日常授课方式

 

▲来访家长学生参加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观摩课

 

为了帮助来访家长全面直观地了解王府初中教学成果,展台上展出了7年级学生们设计的立体书以及绘画艺术作品。

在今年王府初中部第五届科学节上荣获佳绩的“圣诞雪花飘”、“濒危动物科普”、“生命乐章”三个小组的同学,向来访的家长们再一次演示了他们的创意作品。

此外,屡获国际、国内多项舞蹈大奖的王府初中部舞蹈团,表演了新创作的群舞《齐天》,赢得了现场家长和师生们的赞誉。

 

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一直践行着以信任为基础的家校共育的合作教育观,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持续推出全面解读王府初中教学理念与教学成果的“家长讲堂”活动。欢迎各位感兴趣的家长莅临参加。

 

(文 | 饶茹   摄影、视频 | 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