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初中生C位出镜好莱坞音乐大片 40多家中外网站都在热播这首MV

12月4日晚上9点,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的男生杨荐宇刚刚拿到手机,就收到了学校舞蹈老师发来的信息,一段声画俱佳的视频正在手机上跃动。4个月前,杨荐宇和几位同学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影棚录制的音乐MV,刚刚在全球各音乐网站正式上线。转眼已经进入12月,他们一直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未作停留,杨荐宇立即将优酷视频链接转发给了从事音乐制作的妈妈。

 

从这一天开始,包括网易云、优酷、苹果音乐、谷歌音乐等国内外知名音乐网站,陆续上线了MV《Gimme Dat Break》。这首由美国好莱坞团队以及4次格莱美奖得主Joel Numa一起操刀的音乐MV,邀请了来自中国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的杨荐宇、杜卓燃、梁哲闻等几位同学参与制作,他们承担了MV中舞蹈和唱歌的重要角色。

 

“Nick(杨荐宇)有着非常迷人的乐队声线。”一家美国媒体《Market Watch》不吝笔墨,给予这位王府少年如此评价。在这次好莱坞夏季音乐视频制作活动中,杨荐宇也多次被好莱坞声乐教练赞美“天生拥有一副男团的美妙嗓音”。

 

儿时,杨荐宇在唱歌上得过不少奖项,也曾多次登上央视舞台完成独唱。“在这次活动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了新的唱歌方法。”杨荐宇回忆起在暑期声乐训练中第一次听到声乐教练唱歌时的感觉,“就像发现一片新天地,原来唱歌还可以这么发声啊!”

 

同样被美国媒体关注的还有杨荐宇的同学梁哲闻(Brock):“Brock跳起舞来非常有偶像气质,很像韩国的流行巨星。”而同样来自王府初中部的女生杜卓燃,其嗓音则被美国媒体誉为“拥有一种纯静自然的美感”。

 

▲ MV拍摄过程中,杜卓燃同学在录音棚。Joel Numa常常要对他们一句一句进行调音指导,从早上6点开始,出录音棚时,已然晚上9点。
帅气逼人的梁哲闻与杨荐宇一样,平时和暑期都在跟着王府初中部的高思诗老师学习舞蹈。经过美国制作团队视频面试和几轮淘汰后,他俩和其他三位王府初中部的同学一起入选了这部MV的拍摄。

 

视频里,穿插在电子音乐塑造的阳光沙滩上的摩登少年的场景里,是素手拨弦,手执团扇的中国古典女子。她们身着旗袍,水袖飘逸。在激烈的节奏过后,伴随着古筝的清音袅娜而出……视频制作完成后,摩登与古典的结合,意外地让人惊艳不已,这里也包含着王府舞蹈团高老师对音乐的创意。

 

▲《梦回大鱼》获“十佳铂金奖”
高老师在王府的执教舞蹈素质课的过程中,擅长将中国古典元素和西方现代舞元素相互融合,编排出兼具优雅与灵动的作品。在美国结束这首MV的拍摄之后,她带着舞蹈团成员参加了美国洛杉矶举办的“2017-2018年度国际桃李杯舞蹈大赛”,他们的作品《梦回大鱼》引爆全场,获最高奖项“十佳铂金奖”,她也因执导这个舞蹈而获得“最佳舞蹈编导创意奖(中西合璧)”。

 

如今,得到MV上线的消息,王府初中部的杨荐宇和他的小伙伴们显得很淡然,除了正常的上课,他们仍在照常参加每日活动课和舞蹈社团课上的常规训练。不久之后,他们将再一次携带新作登上更大的舞台。

“很期待我们的下一场演出。”杨荐宇说,我们会做得更好。

(文|饶茹 图片提供|高思诗 视频来源|优酷 编辑|詹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