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模范小标兵”活动有感|二(7)班梁竣杰家长来信

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让文明礼仪的种子在孩子心中萌发,让文明礼仪的光芒照亮孩子的未来,感谢王府外国语学校这次的礼仪模范小标兵活动。

儿子今年二年级,也是一名少先队员,日常生活中,文明礼仪的教育我们家长没有太多的注意,好在学校的这次活动,让他认识到和感受到什么是文明礼仪,也让我们一起学习。良好的行为习惯可以使他终身受益。

 

 

在家里,懂得了孝敬父母,主动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对客人也非常礼貌。出去玩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会用好多礼貌用语了,记得周六去他爷爷家的时候,当电梯门开了,他用他的小手按着控制电梯的按钮,对前面排队的奶奶说:“奶奶您先请进”。当时就感觉到孩子真的长大了。

在学校,懂得尊敬师长,不忘老师的辛勤教诲。见到老师同学都主动打招呼,与同学团结友爱,相处融洽,热情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在开展“礼仪模范小标兵”这个活动之前,孩子在学校和同学打架了,还好有班主任魏妈妈在,及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使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及时改正。

让我没想到的是,活动后的一天下晚自习,我去接儿子放学,就看见他和打架的同学一起出来的,儿子高兴地对我说:“爸爸,我们俩现在是最好的朋友。”听到这句话我欣慰多了,引用魏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孩子要多鼓励多夸奖,才能更好地成长。”我也体会到了在教育和培养孩子的道路上,还有好长好长的路要走。

谢谢学校的活动,谢谢老师们的教诲,让我们感受到选择王府是非常正确的,让我们更能够看到孩子的未来会更好。

 

文/二(7)班 梁竣杰家长

供稿/魏宝霞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