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礼仪|二(7)班姜海天家长来信

小学生礼仪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公民道德的好坏,体现着一个民族的精神状态,影响着一个民族事业的兴衰。一个人的言行,往往表现出个人素质的高低,进而影响整个集体的总体素质状况。从小处讲,小学生个人道德素质的高低,反映了一个学校学风的好坏;从大处讲,则反映了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和民族素质的高低。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是全社会倡导的社会公德。王府外国语学校这次组织的模范小标兵活动,教会小学生学习文明礼仪,让他们从内心明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重要,引导他们分清对错、分辨美丑,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争做文明小学生。

姜海天在学校模范小标兵活动的感召下,养成了文明习惯。每天上学前他都洗漱干净、穿好校服、佩戴好红领巾,整理好仪表。出门上学前他都会向长辈告别才离开。

到达学校后见到老师和同学都是微笑问好,课前做好上课准备,课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主动发言,发言举手。课下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不说粗话、脏话、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踩踏草坪、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主动关心和帮助需要帮忙的同学。

放学后主动和老师同学道别,回到家主动和长辈问好,帮助家长做家务,按时完成作业并整理好学习用具,为第二天上学做好准备。

作为母亲,我感谢王府学校组织的这次模范小标兵活动,学校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环境,让孩子潜移默化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将学到的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完善自身的道德品质,逐渐形成健康人格。

文/二(7)班 姜海天家长

供稿/魏宝霞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