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5班李凌霄家长来信|幼小感恩亲子秀特辑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各位老师、同学、家长们:

大家好!我是K5班李凌霄(丁丁)的家长。

时间就像从指缝间溜走的沙子,转眼间丁丁已经在王府幼小衔接度过了三个月难忘的时光。回忆起一年前,我们在各个学校参加校园开放日,为择校左右为难的时候,以及之前为孩子选择传统的公立学校还是去私立国际,举棋不定的日子都历历在目。

我想每位母亲在孕育宝宝的时候,每每看着自己日益隆起的肚子,都会想:我只愿孩子健康快乐,做个幸福的人,别无他求……但自从孩子降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被各种早教班、辅导班线上线下的课程逼着走。社会不断给妈妈制造各种焦虑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这一代孩子的成长。谁不想自己的孩子既能多才多艺,又有个快乐童年,但鱼与熊掌不好兼得。

直到我们参加了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幼小衔接的说明会,学校“让孩子插上文艺体育的一双翅膀”的理念深深打动了我们。孩子们在课堂上可以学习钢琴、游泳、羽毛球、美术、舞蹈……学期刚过半,丁丁就学会了游泳,还参加了美术等级考试,每天放学都会兴高采烈地讲他最喜欢的课程。

有了专业老师的辅导,我们非常安心,放学后省出的时间就可以用来亲子互动,孩子每天既充实又有充分的休闲时光。他每天上学时和放学时的笑脸就可以说明一切了。在这里还要补充一句,我家离学校比较远,路上单程要将近一个小时,需要很早叫孩子起床,但我们从没听孩子抱怨说不愿意去上学,有一周他生病在家,一想到自己要落下游泳课,可着急了。

让我们更加欣喜的,还有活泼生动的课堂教学模式。每天看到老师发来的视频,孩子们在老师精心设计的环节中快乐地学习,我们都感到十分欣慰。以前上幼儿园的时候,丁丁不属于课堂表现很积极的那种,也很少跟我们交流学习内容,每次只能凭借老师在家长群里发的信息我们才能了解一些情况。但在王府这几个月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现在每天放学都会给我讲讲今天学了什么,和小伙伴有哪些趣事,时不时主动说首儿歌,背个古诗,对算数、英语甚至是舞蹈课上学的舞蹈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变化之大让我们很是惊讶。一次我带他去看画展,他全程在向解说员提问,这些都是以前我们不敢想象的,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所以说最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感谢王府让孩子对学习充满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其实想说的还有很多。今后日子还长,我们要和王府一直走下去,衷心希望学校越办越好,让每个王府娃都按照自己的剧本长成自己的样子!衷心的祝愿K5班全体老师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是你们热情精心的培育,为我们的孩子保驾护航!感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文/K5班李凌霄家长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