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6班王乐成家长来信|幼小感恩亲子秀特辑

上周五参加了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幼小衔接2018感恩亲子秀,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学校的活动,也是第一次上台走秀。乐成有一身中式服装,我向亲戚借了自己的中式上衣,离活动还有一两天,终于准备好了衣服。

活动前一天,老师发来了K6班彩排的视频,舞台上放着很有节奏的音乐,乐成随着节奏走到台前,摆了一个姿势然后蹦蹦跳跳地边拍手边等待后面的同学出场,投入而且开心。看了这个视频,我提前感受到了欢快的气氛。晚上我和乐成穿上走秀的服装,在家里也演练了一把,乐成非常喜欢他的中式服装,练习了很多走秀姿势,我们约好以击掌作为最后的结束动作。虽然很兴奋,但为了第二天能按时到学校,乐成还是带着期盼的心情早早上了床睡觉。

第二天八点我们来到了班里,老师同学家长们正在准备最后一次排练,有些孩子和家长已经穿上了走秀服装。我看到金沐阳穿着白色帅气的击剑服,不少孩子对击剑服装和剑很感兴趣,围着金沐阳看。还有个穿长尾巴的恐龙服装的孩子,有几个孩子追着他要抓住他的尾巴,教室里非常热闹。老师们组织了两次排练,孩子们走得比较活泼,三位老师给自己设计了像花朵一样展开的动作,大家也很喜欢,纷纷鼓掌。

到了正式演出的会场,主持人宣布表演开始,模特们身着各色服装依次亮相,有的优雅,有的帅酷,有的动感。乐成和熙熙站在那儿兴奋地评论着熟悉的造型:绿色忍者!奥特曼!

到了K6班出场的时候,乐成还在跟我设计动作,最后决定了我上场后把他抱起来,他做一个战斗的姿势。开始走了,乐成在我前面,欢快的和对面的女生一起出场,接下来就是我和女生爸爸一起出场,女生和她爸爸都是奔放的海盗造型,爸爸高大魁梧,配上皮鞋,头巾还有眼罩,大手向天空一指,一个活生生的海盗形象出现在舞台上,台下观众也发出赞叹的声音。我则是中式上衣,单手叉腰,这反差有点大。

当走到“海盗”身边的时候,有千分之一秒的时间,我想高举两个大拇指给他个大大的赞,正在犹豫,海盗转身走向了自己的孩子,我便也走向乐成,心里在想着之前设计的动作,不能掉链子。我和他对视了一下,把他抱起来,他同时也在往我身上爬,我开始想把他扛到肩上,发现太沉了,就改成了抱。乐成做了一个在空中战斗的姿势,然后我们走到台后看其他人的表演。下一轮是是父子同时出场,我帮乐成做了一个翻滚动作,因为经常在家里做,所以非常熟练的完成了,台下一些同学发出了喔~的惊叹声。这个动作对家长有些要求,快落地的时候要向前弯腰,否则容易伤到孩子胳膊,不要轻易模仿。接下来的环节是女生男生分别集体走秀,老师最后压轴出场。演出结束全体拍照时,乐成摆了空中战斗的姿势,意犹未尽的感觉。

走秀结束回到班里,吴老师分享了绘本《礼物》,故事里大家收到了自己不喜欢的礼物,但是都能把它改造成对自己有用的东西,满满的正能量。每次吴老师都会让小朋友和家长猜故事里的人会怎么利用礼物,很多小朋友积极发言,书里的一些小细节也能观察的到,不输给家长。

后面是做手工花,我们的进度比其他家庭的慢,乐成对有点扁的花盆还不太满意,经过我的努力,花盆终于不太扁了,最后赶上了其他家庭的进度,尽快完成了。家长摄像师给我们俩拍照,乐成把头靠到我肩膀,还挺有镜头感。

保安提醒家长尽快离开学校。可能是停车场车位紧张。家长纷纷带着孩子匆匆地离开了教室,结束了这次活动。下午,微信群和朋友圈开始热闹起来,西子妈妈的照片看起来很专业,其他家长和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照片和录像。

为了这次感恩节活动,家长们准备衣服,设计动作;老师们带着学生们排练,准备绘本手工。吴老师为了不让孩子在会场跑闹,还把腿磕出了很长的淤青,我脑补了一下当时的情景:这群孩子来到一个宽大的房间,听着欢快的音乐,不知是谁挑头,开始了你追我赶。音乐声,老师的制止声,孩子们的尖叫声混作一团。也许这就是过节,感觉每次都会是一阵忙乱,但在忙碌中我们学会关爱和感恩。

文/K6班 王乐成家长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