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只在自己手中|北京儿艺儿童剧《你好,未来》走进王府校园

  汗水、泪水,台上台下融为一体;笑声、掌声,余音绕梁经久不息……您没走错,这就是王府学校演播厅内,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老师们倾情奉献的儿童剧《你好,未来》的演出现场。

5月14日14:00-15:00,北京儿艺大戏《你好,未来》在王府学校演播厅成功演出。《你好,未来》以新颖活泼的舞台剧形式,讲述了一个满脑子天马行空的鬼主意又顽皮淘气离家出走的孩子——蔡成功的未来与现在交织的故事。未来的蔡成功穿越到现代,为我们展露出了各种各样可能的未来:有的激动人心,有的颓丧不堪,有的让人伤感……

声情并茂、形神具备的演技;扣人心弦、高潮迭起的剧情,让孩子们深深地陶醉于剧中,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惊叹,时而疑惑,时而泪盈于睫,静思不语。

美好的时刻总是短暂的。短短一小时的儿童剧,通过对蔡成功不同的未来结局进行对比,给孩子们带来了巨大的震撼,让他们明白未来要靠自己把握,要珍惜现在,努力做好自己的道理。

儿童剧以活泼、鲜明的形象与明快、跌宕的情节给儿童以美的熏陶,培养儿童积极的创造精神,发展他们的意志和想象力,锻炼思维能力,唤起求知欲,从而帮助儿童形成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孩子们在观看之后,纷纷表示,能看到如此有意义的演出非常开心,并期待今后能够看到更多精彩的节目。

 

文/连晓婉

摄/子婷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