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衔接游泳电钢展示课|家长来信

亲爱的宝贝:

6月13日,妈妈参加了你的钢琴汇报课和游泳汇报课。看着镇定坐在钢琴前的你,看着在泳道里像鱼儿般自如的你,妈妈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转眼你在王府幼小衔接已经待了一个学年了,妈妈还记得当时考虑是否要将你转到王府来的时候,各种纠结和担心:担心你不适应新的环境,担心你胆子小不敢和同学交流,现在看来这些都是多虑了。

刚刚入学的第一天,你就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你大方的走在红毯上,大方的让宣传办老师给拍照,然后大方的在背板上签上你的名字。那一刻我发现,你适应新环境的能力远远超出我的想象,环境对孩子来说真的太重要了,后悔没有早点把你转过来。

开学第一天,老师告诉我:马悦曦午饭吃的很好,睡觉很好,喝水很好,跟同学相处很好,但是老师提问题的时候,不敢举手,在课堂上不敢大声回答问题,以后要慢慢提高。看着老师发的一张张照片,妈妈悬着的心渐渐放了下来。回到家你告诉我“妈妈,我今天认识了一个好朋友,还有我特别喜欢学校的饭菜!”孩子,听到你这么说,妈妈真是太开心了。

在王府的日子里,你变得越来越活泼,越来越开心。以前见到老师或者妈妈的朋友,你从来不打招呼,有的时候还往妈妈身后躲,场面一度非常尴尬,其实妈妈知道你只是有些害羞而已。记得有一次送你去学校,你大声的喊“韦老师好”,当时真是太吃惊了,你居然主动和老师打招呼了,是主动打招呼啊。当时妈妈就表扬了你,你扬着你的小脸儿跟我说“妈妈,我现在敢和老师主动打招呼了!”满脸的自豪。这对你来说是个很大的突破。

刚开始学习游泳的时候,你好像有点抵触,有时会找些小借口不上游泳课,妈妈很严肃的告诉你“学习一项新技能不是那么容易的,如果今天学习,明天不学了,永远都学不会。”你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但是那以后除了生病不能游之外,你的游泳课都没有缺席过。

5月28号,老师给妈妈发了一段你游泳的视频,妈妈是含着眼泪看完那段10秒视频的。因为妈妈欣喜的看到你终于不用带着背漂游泳啦,现在的你可以像一条小鱼一样在水里畅游,妈妈为你感到开心!

新学期你就要成为王府学校一年级的小学生了,妈妈希望你健康平安、开心快乐,带着一体两翼的翅膀自由翱翔!

文/一(15)班 马悦曦妈妈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