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为你读诗,倾听心底最美的声音

若有一种声音
能让人迷醉心怀
为之叹息
那便是诗

 

4月11日下午,语文组全体教师在卜主任的精心策划下,展开了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为你读诗”活动。
这次活动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视听盛宴的同时,充分展现出了语文教师所拥有的专业素质与专业风采。
每一位老师都为此做了精心的准备,朗诵形式新颖多样,内容不拘一格,可谓是群英荟萃、百花齐放。大家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展现了自己深厚的语文功底。
每个汉字都是一个符号,每首诗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有的老师朗读千古传颂的古诗名篇,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有的歌颂祖国,让人不禁爱国情怀激荡;有的表达对大自然的赞美,对人间美好事物的热爱之情,和着轻悠的配乐,听众和朗诵者一起,走进诗人的心田, 去领悟诗人的心境。
诗歌让我们陶醉,诗歌让我们震撼,诗歌让我们返璞归真。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诗歌的余韵还在我们心中回荡。
孙健主任、李敏主任、李立主任分别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们惊叹于语文组老师们的才情,同时也激励老师们向着诗和远方继续前进。

 

文/魏春蕾
摄/子婷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