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数字做游戏,让智力上“赛道”

12月15日上午,经过全体数学教研组教师的策划、筹备,在全校1—6年级学生中,开展了一场“数学智力大比拼”竞赛活动。


数学是思维训练的“体操”,学习数学,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就是培养孩子们缜密、灵活的思维,让孩子学会动脑思考,学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数学组举行的“智力大比拼”,其实是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思维的平台,以此来带动孩子们对数学的求知欲,以及对数学的学习兴趣。


据数学教研组组长李明艳老师介绍,本次智力大比拼活动,由各年级的数学教研员根据每个年级所学知识点出题,采用书面答题的比拼形式,每张试卷有10道数学题,和平时相比,题目更加侧重于数学思维的扩展,难度上有些许提升,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个新的小挑战哦。


25分钟内完成10道题目,既考验学生的审题能力、理解能力和专注度,更考验大家的数学逻辑思维和快速应变能力。究竟谁的数学智力能在比拼的“赛道”上脱颖而出、名列前茅?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其实,成绩和名次并不是活动的目的,数学组的老师们最希望的是通过竞赛,引领孩子进入一个美妙而神奇的数学乐园,通过竞争找到自身差距,从而更加努力地去探索、去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