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情、尊重、信任——二、三年级家长开放日

冬日的阵阵寒意,抵挡不住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浓浓的热情。在校领导、老师们的精心策划、准备下,11月16日上午,二、三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此次家长开放日不仅邀请家长走进校园、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面对面沟通,家校讲堂还专门请来教育专家,就“正面管教”主题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除此之外,小学部孙雁主任和国际项目办公室牛老师,还为家长详细介绍了小学部精彩的寒假活动——三一口语冰雪冬令营和新西兰游学。

早上7点多,就有家长兴致勃勃地前来,目送孩子走进教室后,安静、有序地来到国际报告厅,等待活动的开始,可见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是多么的重视,这也是我们每学期举办家长开放日的初衷——邀请家长共同探讨教育方法、关注孩子成长。

8点,活动准时开始。首先,教导处李立主任为2017三一口语畅游夏令营中通过考级的二、三年级学生颁发证书,各班代表捧着“沉甸甸的荣誉”,脸上笑开了花,这是他们勤奋和努力的见证。

新西兰是一个迷人的国度,在那里,王府娃不仅可以感受、思考、探索自然和文化的奥秘,还将收获跨越种族和地域的友谊。这次游学带来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与新西兰小朋友同吃同住同学习的体验,开阔眼界的同时锻炼了孩子的独立自主和社交的能力。

相信每一位父母都视孩子为自己的生命,可是教育的方法用不对,给他们带来的同样是伤害。专家讲师芦素喆走进王府,为家长们揭开正面管教的“神秘面纱”。对于孩子,我们要以共情、尊重、信任为前提,使用和善、坚定的方法,培养孩子的能力和自信。

活动的最后,家长们来到孩子的班级,参加班级教学工作汇报交流会。班主任和各科任教师针对孩子们最近的学习表现和学习状态,与家长们深入交流,从而达到共同引领孩子快乐学习的目的。在一个个细节中,家长们感受到老师的辛劳,不少家长说:“家长开放日虽然只有短短半天时间,却能让我们反省我们的教育方法,学会了从孩子的角度来思考问题;让我们学会和孩子共同感受,共享成长的快乐!”。

家长开放日虽然很快就结束了,但我们的工作仍将继续。请家长和我们共同携手,给王府娃营造和谐的成长氛围、快乐的成长环境!

 

 

文/摄 冯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