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特辑】狠狠爱作业,因为它如此funny

编者按

小学部为了使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不仅安排了很多趣味性十足的活动和社会实践,而且老师们在教学方面也是妙招百出。这不,二年级组的语、数、英和PYP老师为孩子们布置的“创意作业”,使孩子们在动手的同时开动脑筋,在“玩儿”中收获了很多知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如此funny的创意作业吧!

“十·一”语文作业丰富且充满乐趣,为孩子们的身体和心理“减负”,二年级语文上册在学完《场景歌》、《树之歌》、《拍手歌》以及《田家四季歌》之后,老师为了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学以致用,让孩子们从生活中寻找创作材料。让同学们利用十一假期生活创作《假期生活拍手歌》,下面我门就听孩子们聊聊假期里那些事吧。

我们的语文作业已不再停留于书面上,形式变得更加丰富多样。内容更是在“动笔”的基础上,增添了“动手”和“动脑”。学完《树之歌》后,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观察各种不同的树叶,发现秋天的美并制成精美的树叶标本。

老师还尽可能的让学生发挥想象,让孩子们利用秋叶自编图文并茂的童话故事。这样既能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也可以挖掘他们的创新力。

二年级PYP主题探究单元中数学课主要是以学生探究为主,学生提出自己想要探索的问题,带着这些问题进入课程的学习。作业设计也遵循了这一原则,鼓励学生发散思维,在各种活动中去探索、发现,再将自己的发现以图文的形式展示给其他同学。整个过程不仅激发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发现数学与实际生活的联系,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艺术创作能力以及数学在生活中的应用能力。

二年级同学们这学期刚刚开始学习乘法,让我们一起看看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形式来感知、表达乘法的 “乘法小天地”。

英语学科提倡孩子们尽可能丰富地运用文字、绘画、照片、手抄报、 绘本、视频等方式,来体会感受英语在生活中的应用。

比如学到Weather(天气)的时候,老师先让孩子们掌握单词和句型,然后又推出连环画、海报小型比赛,孩子们积极主动地完成了各种各样有趣的作品。比如,画一张海报进行科学普及,或用连环画表达人与人甚至动物之间的沟通交流,更有同学只做了精美的绘本!而我们的小小“天气播报员”们,在课堂上还要完成两个天气播报的任务,快来看我们的绘本。

学到At Home这个主题的时候,孩子们不仅会用英语介绍每个房间,还可以用“正在进行时”介绍每个家庭成员在不同的房间做的事情并制作出自己家庭的海报、绘本、平面示意图!

为了让孩子们从书本世界走向生活世界,科学老师把课堂搬到了大自然,在苹果树和有机蔬菜的种植园里,孩子们以小组形式完成创意海报的制作。

二年级学生的作业丰富且充满乐趣,为孩子们的身体和心理“减负”,同时能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学以致用,这样既能体验学习的乐趣,又能追求自我完善和不断挑战自我。

文:冯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