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阅读日 丨在王府图书馆里,探寻诗和远方

阅读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类生生不息的历史始终伴随着阅读。阅读也是一种精神世界的重构。一本好书,能充盈单薄的灵魂,给予其前行的力量。

为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王府图书馆特意举办“开卷有益,阅读点亮人生活动”,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阅读成为最受欢迎生活方式的同时,能细细品味阅读带来的静谧和美好。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同学们,在阳光满溢的周一,捧一本好书,与天地万物相遇。

A Chinese proverb says that “Reading is always beneficial”. This Monday was filled with this delightful experience at BRS Library with a theme “Reading Lightens life”. It is this kind of calling for nationwide reading that we hope to promote throughout the school. Students across all grades were encouraged to read good books, develop good reading habits, and savor the ineffable beauty between the lines.

阅读分级,品味经典

老师为学生们挑选适合自己年龄段及阅读程度的经典书籍,把合适的书籍,以合适的方式递到孩子的手中。让孩子爱上图书,感受到图书之美。


小学生参加读书活动


初中生参加读书活动


幼儿园小朋友参加读书活动

红蓝大作战
同学被划分为人文社科(蓝队)和自然科学(红队)两大阵营,每位同学在图书馆内任意选取一本阵营范围内自己喜爱的书,在规定时间内将所读内容归纳总结,并分享自己从中得到的结论。


同学们在分享读书心得


阅读笔记

分享便利贴
同学们将自己阅读过或自己认为的好书名字及推荐理由,写在便利贴并贴在分享墙上,以达到好书大家共分享的目的。

文|范琪 图|毛小龙 翻译|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