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画廊】奥运宝宝李佳昊的绘画之路

李佳昊,小名昊昊,是迎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出生的“奥运宝宝”。昊昊小的时候,我们就有意识地引导、激发他的兴趣爱好,但他并不是很喜欢我们为他选择的小提琴和围棋,我们决定,无论如何都要从孩子的兴趣出发,尊重他的选择。
昊昊三岁的时候,在家里随手画了一幅《愤怒的小鸟》,让我和昊爸都非常惊讶,不敢相信连笔都握不好的他,能画出这么一幅复杂的画。昊昊告诉我们他非常喜欢画画,昊爸说:“喜欢就要坚持下去!”从此,昊昊便开启了他的绘画之路。
好动是每个男孩儿的天性,但自从孩子开始学习绘画,原来那个淘气好动的昊昊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安静地专注于画画的他,不仅如此,孩子的忍耐力和观察力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所有的美术创作都需要素材的积累和灵感的闪念,只有亲身去体验,孩子才能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因此,我们经常带昊昊四处游玩,同时引导他仔细观察看到的景、物,并谈论自己的感受,回家后凭借记忆创造出一幅作品。这样,将孩子的感受融入到画作中,作品就有了灵气,更加生动。
每个孩子都有一颗纯真的心灵和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希望昊昊能把绘画作为终身爱好,在艺术的海洋里徜徉,做个快乐的小艺术家。
下面,带大家欣赏几幅他的作品吧。

这幅作品参加北京农商银行绘画大赛,获得幼儿组第一名。

《荷花》获得了第十届少儿书画摄影创作大赛一等奖 。

昊昊荣获最佳画技小艺术家荣誉称号。

昊昊自入学以来师从李蕊老师,学习国画、水粉画、素描、丙烯画等等,李老师是一名非常专业、敬业的美术老师,她因材施教,注重学生的个性发挥。昊昊的点滴进步和成长与李老师的辛勤培育息息相关,在这里,我要真诚地道一声:“李老师,您辛苦了!”也为在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遇到这么好的老师而感到欣慰,感谢所有给予昊昊帮助和关爱的老师们,谢谢你们!


李蕊老师寄语
昊昊是一个在绘画上富有灵气的孩子,老师很喜欢你认真作画时的神情。从你的作品中,可以看出你是用“心”在画画。绘画就是一个快乐的游戏,不要有太多的顾虑,大胆地去画出你心中最美的图画!期待看到你更精彩的作品,加油吧,老师心中的“小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