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来信】走进课堂 倾注关爱

孩子入读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已近两年,作为家长我参加过数次家长会,有单独约谈的形式、有学校统一组织的形式、还有家长们自发组织的形式,当然也有4月14日这种公开课的形式。
我最喜欢的就是和孩子一起上课,共同感受课堂氛围!看着小豆包们从一年级刚开学时上课会兴奋得随意走动,到现在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我知道,这背后饱含着老师的耐心、爱心和孩子们的努力!

虽然这次开放日提前一周邀请家长,但老师完全没有“剧透”上课内容,也没有提前“演练”,当天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完全是老师和孩子们平时上课的状态。课程是全新的,孩子们是兴奋认真的,老师是激情昂扬的,那么自然,那么亲切,让久入社会的家长们既感动又放心!

孩子们在一年级时,因为英语水平有差异,有的孩子不敢积极发言,老师们注意到这种情况,密切关注每一个孩子,倾注关爱,让孩子们有了自信!

语文课上,老师引导孩子放飞想像力,先看图说话,再写下每个人的观后感,最后进行经典篇章的导读,激发孩子们阅读的欲望。这一点非常值得我们借鉴,以后的亲子阅读中,我也会使用这个方法。

看着孩子在课堂上的聚精会神、与小伙伴玩耍时欢快的模样,我感到十分欣慰,非常感谢学校与老师们的付出和关爱,也希望二·二班的孩子们能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

作者:戴珺涵家长
选送教师:郭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