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P主题探究|我们收到了大自然的邀请函

柳絮飘飘,虫鸣草绿,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逐渐热闹起来的自然界大家庭,向全世界派出花儿使者前去邀请。

这不,我们一年级国际班的小朋友们就带着他们的礼物去大自然伯伯家做客了。想知道他们都准备了什么礼物吗,快来跟我一起瞧瞧去!

孩子们的礼物篮子里装满了好奇,快乐,欣赏,分享。满满地热爱把本来就暖洋洋的大地烘的更暖了。你瞧,在这里他们遇见了好多自然界的朋友呢!

有徜徉在水草中的快活鱼儿,有嬉戏在芦苇丛中的调皮野鸭,有飞舞在花田里的斑斓彩蝶,有跳跃在树林间的勤劳喜鹊。孩子们兴高采烈地与伙伴们分享着新遇见的朋友。一个个瞪大了眼睛,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们耐心的记录下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的栖息地。石凳,台阶,地砖都成了他们的书桌。看这认真的表情,连路边的花儿都在为他们点赞呢。

尽管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短暂,但孩子们收获颇丰。大自然伯伯赠予了他们凉爽的风,沁香的花田,还介绍了一群可爱的自然界朋友给他们认识。大自然可真是一位好客的伯伯呀。

4月份开始,孩子们的探究课程进入到了“共享地球”单元。在本单元中,我们将围绕栖息地与地球上各种生命体之间的关系展开探究。

本周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观察不同种类的栖息地,并思考它们之间的联系。看到他们五花八门的记录单,真是迫不及待地想听听他们的发现呢!

不知道屏幕那边的大朋友们有没有接到大自然伯伯的邀请呢,快放下手机,带上你们的礼物来大自然伯伯家做客吧,也许你们也会有满满的收获呢!

文/ 陈佳楠
摄/ 班主任
编辑/ 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