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logo-1 课程设置

北京王府学校开设AP、A-LEVEL、IB等众多国际课程。

AP课程

  2006年,北京王府学校率先引进美国AP课程,目前是中国开设AP课程最早,专业学科最多的学校,也是被美国大学理事会授予的中国唯一的AP教学示范校。王府学校AP教师100%通过美国大学理事会AP课程审核,多达22个专业学科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的认证。目前,AP教师团队可以同时开设69门AP课程供学生选择。

  • null

    1,英语语言与写作

    English Language and Composition

  • null

    4,计算机科学A

    Computer Science A

  • null

    7,物理1

    Physics 1

  • null

    10,物理C:电磁

    Physics C:Electricity and Magnetism

  • null

    13,生物

    Biology

  • null

    16,环境科学

    Environmental Science

  • null

    19,工作室艺术

    Studio Art: Drawing

  • null

    2,微积分AB

    Calculus AB

  • null

    5,统计学

    Statistics

  • null

    8,世界历史

    World History

  • null

    11,物理2

    Physics 2

  • null

    14,微观经济

    Microeconomics

  • null

    17,艺术史

    Art History

  • null

    20,英语文学

    English Literature and Composition

  • null

    3,微积分BC

    Calculus BC

  • null

    6,化学

    Chemistry Science

  • null

    9,人文地理

    Human Geography

  • null

    12,物理C:力学

    Physics C:Mechanics

  • null

    15,宏观经济

    Macroeconomics

  • null

    18,心理学

    Psychology

  • null

    21,中文

    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

Cambridge课程

jqzx-1

北京王府学校剑桥国际中心(Cambridge International Centre)成立于2003年。

剑桥国际中心的工作重点包括引进英联邦国家教育教学特色,并融合到王府校区的教学管理中。支持和服务校区英联邦课程教师,通过标准化的课程管理手段,系统化的指导教师教学,提升教学质量,推动英联邦课程发展,并为校区教师及盟校教师提供培训。

北京王府学校于2016年被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CIE)正式授予剑桥国际教师职业发展资格认证中心(Cambridge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ntre)。

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隶属于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是剑桥大学的直属部门。旨在帮助学生为今后的人生做好准备,培养他们求知的好奇心和终生学习的热情。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的课程和资格证书能帮助学生掌握实现自身成长目标所需的技能与知识,不仅是在中小学时期,也包括大学以及其他人生阶段。

剑桥国际教师职业发展中心(Cambridge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ntre)是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研发,由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院(UCL-IOE,该教育研究院连续三年在世界大学教育领域排名第一)论证和支持的在岗培训项目。教师参加剑桥国际教师职业发展认证课程(Cambridge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Qualifications,简称PDQs)可取得全球认可的剑桥PDQ学位证书。

剑桥国际课程 CIE K12 Programs

剑桥国际课程 CIE K12 Programmes

剑桥国际课程K-12体系分四个阶段向5至19岁青少年提供国际教育课程和资格证书:


•剑桥国际小学课程(5-11岁) Cambridge Primary

剑桥国际小学课程通常面向5到11岁的学生,学校可通过这一世界级课程培养学生的英语、数学和科学技能及理解力。该课程很灵活,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并提供综合考评,帮助学校检查学生的发展进度,并向家长提供反馈。


•剑桥国际初中课程(11-14岁) Cambridge Secondary 1

剑桥国际初中课程培养初中学生的英语、数学和科学技能及理解力。它是世界级课程、为教师提供的高质量支持和综合考评的结合。并帮助学校查看学生的进度,向家长提供反馈。


•剑桥国际IGCSE高中基础学历课程(14-16岁) Cambridge Secondary 2

剑桥国际IGCSE高中基础学历课程是面向14到16岁青少年的全球最受欢迎的国际资格证书课程,其资格证书受到全球众多一流学校和用人单位的认可,并被视为学习能力的证明。Cambridge IGCSE拥有灵活的课程体系,学生可在多门科目中选择任意组合进行学习,包括中文——第一语言和中文——第二语言。剑桥国际IGCSE高中基础学历课程为才能各异的学生提供各种攻读方向,包括母语非英语的学生。考评在课程结束后进行,含笔试、口试、课程作业和实践型考试选项。


•剑桥国际AS & A Level高中高级学历课程(16-19岁)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AS & A Level

我们的剑桥国际AS & A Level高中高级学历课程使学生为高中之后的教育做好准备,帮助成千上万的青少年成功入读世界各地的一流大学。剑桥国际AS & A Level高中高级学历课程是一种灵活和激发兴趣的课程,我们提供多门科目供选择,而且学校几乎可以提供任意科目组合。学生可以选择不同的考评方式来获得剑桥国际A Level高中高级学历课程资格证书。每年均有数千名学生通过剑桥国际A Level高中高级学历课程获得入读全球一流大学的名额。

我们的课程和资格证书无缝衔接从小学、中学直到大学入学前的各学年。我们灵活的授课方式意味着学校可以提供每个阶段的剑桥教育课程,也可以只侧重于某些特定阶段。我们提供各项支持,这些支持是围绕我们全球学习社区的课程、资格证书、课堂资源和需求而精心设计的。

2003年,北京王府学校携手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开设IGCSE及AS & A Level课程,成为首家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认可的剑桥大学国际教育考试中心。该课程在全球范围被广泛认可,业界誉之为“黄金标准课程”。

目前,王府学校已开设数学、进阶数学、物理、生物、化学、经济、商科、会计等AS & A level课程。


王府学校AS & A Level课程优势:

完善的课程体系:结合本校的教学战略要求所需,结合AS & A level学生自身特点,制定了严谨、合理、完善的课程体系及规划。灵活的选课方式:学生可以在学校开设的数学、进阶数学、物理、生物、化学、经济、商科、会计等AS & A Level课程中,根据自己的知识基础、兴趣爱好,以及未来的留学规划自主选择适合的科目就读。

人性化的考试安排:AS & A Level课程的考试是‘边学边考’,且有补考的机会。这样就大大减轻了学生考试的心理压力,也有利于学生发挥出自己正常的学术水平。

王府学校始终坚持,将学校打造成剑桥在中国的第一家连贯体系课程学校,以及旗舰教学示范中心及教师培训基地。 目前,除开设IGCSE, AS及A Level课程外,王府学校还成功引入剑桥国际课程中的Primary , Secondary 1及IGCSE课程,以此打通剑桥国际课程体系的K12 一贯制教育体系。


alevel1

剑桥资格证书被全球众多一流学校和用人单位视为学习能力的证明。

关于剑桥课程的全球认可,请阅读下方文件:

(1)剑桥资格证书可助您叩开哪些高等学府的大门?- 剑桥资格证书认可指南

(2)使用CIE官方的认可数据库,查看哪些大学接受Cambridge资格证书。

(3)剑桥国际IGCSE高中基础学历课程

(4)剑桥国际A Level高中高级学历课程

AQA K12国际课程

AQA国际课程与测评,由英国最大的考试局AQA与牛津大学强强联手共同推出。AQA拥有100多年的学术研究经验以及国际最佳实践标准,又是英国教育部 A Level、GCSE 课程改革标准的领衔制定者,其A Levels与GCSE考生占英国本土考生53%以上。

AQA国际课程与测评旨在满足世界各地英语授课学校的需求,为立志于进入世界名校学习深造的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课程及有力的资格考试,从而提升全球国际课程的教学、师资及评测水准。

2015年,AQA国际课程与测评体系正式引入中国,并对其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课程体系建设与测评实施工作进行全面管理。北京王府学校于2016年正式成为AQA K12国际课程中心,成为国内第一所引入此课程体系的学校。

Pearson Edexcel 国际课程

Edexcel (爱德思)-原为英国爱德思国家职业学历与学术考试机构,现已加入全球领先的教育集团培生教育(Pearson Education),隶属于培生国际资格认证。

培生爱德思认证课程涵盖从小学到预科的各个阶段:
•英国国际中小学级别课程(PLSC)
•英国普通中等水平证书(GCSE)/英国国际普通中等水平证书(International GCSE)
•英国高中水平证书GCE A Levels / 英国国际高中水平证书IAL

北京王府学校于2016年正式成为Pearson Edexcel国际课程中心。

迄今为止,北京王府学校成为全国首家同时获得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ducations, CIE),英国资格评估与认证联合会 (the Assessment and Qualifications Alliance, AQA), 培生爱德思(Pearson Edexcel)授权的学校。

11-1

关于剑桥国际教师职业发展中心

剑桥国际教师职业发展中心(Cambridge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ntre)是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研发,由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院(UCL-IOE,该教育研究院连续三年在世界大学教育领域排名第一)论证和支持的在岗培训项目。 教师参加剑桥国际教师职业发展认证课程(Cambridge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Qualifications,简称PDQs)可取得全球认可的剑桥PDQ学位证书。

项目分三个阶段完成,完成第一阶段的学习将取得结业证书,完成三个阶段的教师最终将获得学位证书,每阶段包含40小时的教学法及理论学习,40小时听评课及实践反思,40小时的专业研讨。

同时,剑桥国际中心将从校内选拔教学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扎实的教师作为PDQs项目导师,导师为学员提供有效的课堂管理建议并全程指导学员学习。而参与PDQs项目的每位导师都将获得证书。

PDQs的意义在于不仅是个人的成长,更是全体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及校区学习氛围的提升。通过PDQs项目的实施,力求为教师和教学领导者提供优质的培训,提高教师团队的专业教学技能,刷新教学理念,实践国际化教育,帮助教师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模式进行教学,全方位提升教师的教学质量,最终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

qa1

若您有关于北京王府学校剑桥国际中心的任何问题,欢迎拨打热线电话:010-81789017。或发送邮件至cambridge@brs.edu.cn,我们将尽快为您解答。

IB中心

2018年1月,北京王府学校已获得国际文凭组织授权,正式成为IB世界学校,并为高中阶段学生提供IB大学预科项目的课程。

同时,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是IB小学项目及IB中学项目候选学校,正在为IB PYP项目以及IB MYP项目授权做准备。

北京王府学校的使命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充分了解中国文化的全球公民。通过收集和利用国际化资源,给学生和教职工提供探索全球化教育的机会,尤其是体验文化多样性,从而拉近世界、家庭、社区及地方的距离。我们相信,不管在现在还是将来,北京王府学校的学生和教职工都会向世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BO
 

关于IBO

国际文凭组织IBO(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正式成立于1967年,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课程与考试中心在英国卡地夫,在亚太地区、北美地区、欧洲地区、拉丁美洲地区分别设有办事处,管理组织各区内的学校。

国际文凭组织(IB)为由世界各地的学校构成的共同体提供3个高质量并富有挑战性的教育项目,为3-19岁儿童和青少年提供连续统一的独特国际教育,其目标是培养勤学好问、知识渊博、富有爱心的年轻人,使学生具有国际情怀,富有人类共有的博爱精神,分担守护地球的责任,通过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和尊重,为开创更美好、更和平的世界贡献力量。

学习者目标


Δ积极探究的人
他们培养发展自己天生的好奇心,学习掌握探索和研究的必要技能,并在学习过程中显示出独立自主性。他们自发的热爱学习,这种好学的品质将伴随他们一生。
Δ有知识的人
他们探索各种与当地或全球有关的重要概念、观点和问题。在探索过程中,他们学习掌握精深的知识,并发展对广泛而均衡的各个学科的综合理解。
Δ善于思考的人
他们积极地以批判性和创造性的方式运用思考技能来识别和处理复杂的问题,并做出理由充分、合乎伦理的决定。
Δ善于沟通的人
他们能够运用一种以上的语言,在多种多样的沟通模式中信心十足且富有创意地理解并表达观点和信息。他们能够有效而愉快地与他人合作。
Δ有原则的人
他们处事正直、诚实,有强烈的公平和正义感,尊重个人、集体和社会群体的尊严。他们对自己的行动及其后果承担责任。
Δ思想开放的人
他们了解和欣赏本民族的文化和个人的历史,并对其他个人和社会群体的观点、价值观和传统采取开放和包容的态度。他们习惯于寻求和评价一系列广泛的观点,并愿意通过体验来丰富自己。
Δ有爱心的人
他们理解、同情和尊重他人的感受。他们有个人奉献精神,通过服务和行动来改善他人生活和环境。
Δ敢于冒险的人
他们有勇气并深思熟虑地面对自己不熟悉的情境和变化不定的事物,并以独立自主的精神来探索新的角色、观点和策略。他们能够勇敢和条理清楚地捍卫自己的信仰。
Δ全面发展的人
他们理解智力、身体和情感均衡发展对于他们自己以及他人的福祉的重要性。
Δ自我反省的人
他们对自己的学习和经历做出缜密的思考。他们能够评估和了解自己的长处和局限性,以利于自己的学习和个人发展。

IB学习者目标

IB
 

什么是国际文凭小学项目(PYP)?

国际文凭小学项目是针对年龄3-12岁的学生设计的。它注重在课堂内外将儿童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探究者。小学项目是一个教学体系框架,以具有全球重要性的6个超学科主题为主导,运用在6个学科领域中习得的知识和技能以及超学科技能对它们开展探索,重点强调探究。小学项目具有充分的灵活性来适应绝大多数国家或地方对课程的要求,并使学生为将来学习国际文凭中学项目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什么是国际文凭中学项目(MYP)?

国际文凭中学项目是针对年龄11-16岁的学生设计的。它提供了一个学习框架,鼓励学生成为具有创新意识、批判意识和善于反思的思想者。它注重于智力方面的挑战,鼓励学生在传统学科学习和现实世界研究之间建立联系。它能帮助学生增强沟通技能、促进跨文化理解以及加强全球参与意识,这几个方面也正是成为全球领袖的年轻人所必备的素质。

什么是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DP)?

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是一个具有学术挑战性、学科平衡、有毕业考试的教育项目,供16-19岁的学生学习,使他们为成功地学习大学课程并投入其后的生活做好准备。该项目的设计是要培养学生在智力、社交、情感和身体等方面取得全面发展。该项目已经获得了世界一流大学的广泛承认和尊重。

校内教师培训:DP中文A评估(1)

2016年10月19日,王府IB中心吕昆铮老师围绕“DP中文A评估”的校内培训,让老师们对DP中文课程有了初步的了解。

校内教师培训:IBDP评估简介

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IBDP)的评估目的是什么?学生成绩评分如何计算?IB考生平均分如何?不同学科的评估形式有哪些?

校内教师培训:基于概念的教学

《中学项目:从原则到实践》明确指出,IB课程是“由概念驱动的”,教师“通过概念制定计划和开展教学”。如此重要的“概念”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要开展基于概念的教学?教师如何结合全球背景,调整教学方法?

IB课程被世界一流大学认可和推崇,据 IBO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7月,目前全世界已有将近4600所IB学校的5865个课程分部在近150个国家和地区同步教授,并有千余所大学已提交录取持有IBDP文凭的上百万名学生的特殊政策(免学分、奖学金)。更多没有这种特殊政策的大学,也录取这样的学生。

了解更多IB课程认可大学信息,请登录:www.ibo.org。

参考大学如下:

  • null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招生部对IB国际文凭给予高度肯定,并声明所有的学科专业都对IB毕业生开放。但IB文凭持有者的总成绩须达到36分以上。有些学科的成绩,尤其是理科高等级考试成绩为7分的入学申请者将优先考虑。

  • null

    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欢迎持有IB国际文凭的入学申请者。入学条件是IB考试成绩极有竞争性,通常要求成绩在38分以上,有一门以上的高等级考试成绩达到6-7分。

  • null

    白金汉大学:

    白金汉大学非常欢迎持有IB国际文凭的入学申请者。入学条件将具体考虑。但通常要求IB考试成绩达到34分。

  • null

    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对IB高等级考试获得6-7分的学生给于两项累计学分的奖励(相当于两门耶鲁大学的课程学分)。学生可利用这些累计学分或提前毕业,或直接越级到大二年级学习。但对于IB标准等级考试成绩无学分奖励。学生也可利用自己IB高等级考试中所获6-7分的成绩加入耶鲁一些更高级课程的学分中。

  • null

    哈佛大学:

    学生在至少三个高等级IB课程取得7分的能免修。希望用IB考试成绩获得免修的学生可以要求IB office直接给哈佛大学发送官方成绩单。

  • null

    麻省理工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对IB国际文凭高等级考试成绩优秀者实行奖励学分制。

qa2

若您有关于王府IB的任何问题,欢迎拨打招生专线:010-81785511、17777827393,或发送邮件至ib@brs.edu.cn,我们将尽快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