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去飞,拥抱那片蔚蓝|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2018年毕业典礼

夏日时光,逐日追风,像是被拨快了节奏,一晃就来到了今天这个节点。仿佛就在昨天,我们还依恋爸爸妈妈的怀抱,哭花了小脸;今日,却要身着毕业礼服,和往日依依作别。

六月如金,是舍去,更是一份对未知的馈赠。六月的离别,寓意着未来的重逢;六月的结束,萌发着崭新的希望。

6月22日上午8时,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2018届毕业典礼红毯仪式正式启幕。毕业生在父母亲人的陪同下,踏上红毯,走出了人生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

9时整,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和热烈的掌声,神采飞扬的毕业生们在任文茹校长的带领下,有序步入典礼会场。

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在嘹亮的歌声中唱出信念、唱出梦想、唱出奋斗、唱出希望。

 

痛哭过、大笑过、颓丧过、欢欣过、思念过、期许过……难忘的回忆太多太多;亲爱的良师挚友、疯跑傻笑的体育场、绵延古今的孔子像、绿荫如盖的法国梧桐……舍不得放手的太多、太多。

毕业,意味着我们和六年的过往告别,和哺育我们、呵护我们的老师道别,和关心我们、爱护我们的同学告别。有些时光,无法再重走;有些事,再也不能重来;有些人,可能永不再相见。

还没分别,就开始想念。

 

王府外国语学校,我们被称为“家”的港湾,是孕育梦想的摇篮,是呵护我们成长的怀抱,更是我们扬帆起航的起点。

每个人都是七彩斑斓的独立个体,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小世界。但是在王府,我们殊途同归,融合而成一个暖意融融的大家庭。家里有我最爱的老师、最“铁”的同学,还有那个好像永远也长不大的自己。

感恩老师,你们如父母般,培育我们健康的心灵和体魄;感谢同学,我们一同成长,一同睁开眼睛看世界;感念在王府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论是白墙黑瓦,还是红墙灰瓦,都是我们此生最纯粹、最美好的回忆。

成长的路上,幸好有你。

 

成长,不可阻挡。

今后的日子里,请拿出你们惯有的激情和勇气,去奋斗进取、发现自己;在未知的道路上,走出带有自我烙印的华彩、和真谛。

人生才刚刚展开,一切犹为未晚。去成长,就像初生的生命,孜孜以求;去思考,就像静默的顽石,神韵入骨;去燃烧,就像晨起的金乌,召唤天地。

无畏风雨,放心去飞,去拥抱那片蔚蓝,你们将触摸到天空!

母校永远在这里,祝福你。

文/晓婉

摄/子婷

视频/任胜君

毕业典礼嘉宾致辞

教师代表发言

Speech By Teacher Representative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朋友们,孩子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六年级二班的班主任黄美红。很高兴作为毕业班的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六年前,你们带着好奇和喜悦走进王府。今天,你们将怀揣着梦想和期待离开这里,开始激动人心和充满挑战的中学时代。首先,我要向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成为一个优秀的小学毕业生。其次,也希望借这个机会,向为你们的成长辛苦付出的老师们和家长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和深深的敬意。

同学们,你们在王府的校园里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的小学时光。这几年,你们付出着、成长着、也收获着。在这即将分别的时刻,我相信,你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美好的同窗之情;收获的不仅仅有多彩的校园生活,还有对王府深深的怀念;收获的不仅仅有美好的回忆,还有“以德施教,育人为先,中西合璧,励志未来”的使命感。我相信,你们在王府收获的一切,都将激励你们始终站在时代的最前沿,弘扬正气,坚守正道,走向未来。

还记得蔡老师和你们在海洋球里一起游戏吗?还记得顾老师给你们讲什么是努力学习的吗?还记得赵槟老师和你们一起做的小木屋吗?还记得李蕊老师和你们一起做画展吗?还记得七七老师和你们一起唱《不说再见》的场面吗?还记得黄老师和你们去乐多港,老师比你们胆子还小,不敢进鬼屋的情景吗?我相信,这些美好的瞬间,将深深地定格在你我心底。

同学们,你们即将毕业了,老师每每想起你们早上交的整齐的作业;每每想起你们上课前帮老师提前打开的电子白板;每每想起早上听到的朗朗读书声;每每想起你们逗得老师开怀大笑;每每想起这些,老师的心中难免伤感和不舍。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在即将毕业之际,老师还有一些话想要叮嘱你们。

首先,请坚持学习,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那将是你安身立命之本。相信今年看过《诗词大会》的都记得,有个叫雷海为的快递小哥。他白天工作忙,到了晚上,工友们都玩手机游戏,他就静静地读诗。雷海为能够参加诗词大会,并一举夺冠,绝不是偶然,而是持之以恒、默默付出之后的必然。

其次,要懂得珍惜。珍惜师生情,珍惜同学情,珍惜朋友情,不要把从别人那里、父母那里得到的一切看作“理所当然”,而应心存感激。当然,这种珍惜是对真、善、美的尊重和顾惜,是在无关重大是非原则问题时,表现出来的宽厚和宽容。

最后,请大家一定要珍惜遇到的挫折,甚至是失败。这正是磨练你们的意志,让内心变得更强大的机会。请相信,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

微微风簇浪,散作满天星。孩子们,你们将会是天空中最闪亮的星。再见了,我亲爱的孩子们!老师相信你们,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坚定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书写属于你们的人生篇章。

再见了,亲爱的孩子们!请记得,常回家看看。

 

 

 

 

 

 

毕业生代表发言

Speech By Graduate Representative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六年级三班的毕业生江瀚,很荣幸能代表2018届全体毕业生发言。

在这个充满了收获与不舍的六月,我们将要告别六年的小学生活。回望我们来时的路,我们从一进校门就吧嗒吧嗒掉眼泪的幼稚小鬼,到一路迎着风奔跑,昂扬向上的少年;从什么都不明白的小豆包,到对世界充满探求欲望的学习者。我们的成长,就像航行在大海上的水手,而我们的母校就是那艘载我们远航的大船,我们的老师就是指引我们航行的灯塔。如今,大船靠岸了,我们,毕业了。

几栋高大的红色建筑,一大片绿绿的操场,这里就是我的母校——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部。母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学习资源,她为我们提供了科学设置的课程,丰富多彩的素质课,让我们长出文艺的翅膀和体育的翅膀。这六年,我们在母校的图书馆里如饥似渴地学习,我们在母校的游泳馆里畅快地破浪,我们在母校的操场上挥洒汗水……母校这艘大船载着我们所有人的美好希望,包容我们的所有错误,带我们乘风破浪!在这里,我想代替所有毕业生对我们亲爱的母校说,母校,谢谢您的培养!

我们的老师是航行中的灯塔,他们用无尽的耐心和包容,用无数知识和鼓励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从一年级的懵懂到六年级的成熟,我们遇到过无数次的挫折,是老师擦干我们的眼泪,鼓励我们,教会我们不要气馁;我们获得过无数次的夸赞,是老师及时点醒我们,告诉我们不要骄傲自满,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老师,为了我们可以埋头伏案一整天,精心准备一堂课;可以为了我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只为了按时批完手中的作业;也可以放弃照顾生病在家的孩子而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这份恩情,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在这里,我也想代表所有毕业生对我们敬爱的老师说:老师,您们辛苦了!

我们的同学就好像这大船上一个个拿着桨的水手。这六年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日日夜夜,浮现在我眼前。我记得当我跌倒到操场上,是同学们把我扶起;我记得当我遇到不会解的难题,是同学们一遍一遍耐心教我;我更记得我和同学们在运动会上一起拔河、接力,为了胜利拼尽全力;我记得我们一起春游、秋游,山山水水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我记得我们在班级里朗朗读书,我们在宿舍里幼稚的胡闹……同学们,当我们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请一定相信,我们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伙伴。我们在学校里建立起的坚不可摧的友谊,会伴随我们的一生。我也想代表所有的毕业生,对我们亲爱的同学们说:伙伴们,谢谢你们的陪伴!

六年时光转瞬即逝,大船靠了岸,灯塔熄了光,水手要下船了……但是我们相信,我们作为王府外国语小学的优秀毕业生,带着母校和老师的期待,带着同伴的情谊,未来一定会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最后我想用土耳其诗人塔朗吉的一首诗为自己和所有毕业生送行:

走吧,祝愿你一路平安,

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

谢谢大家。

 

 

家长代表发言

Speech By Teacher Representative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六年级一班李一诺的爸爸,非常荣幸作为家长代表发言。此时此刻,和其他所有家长朋友一样,我的心中充满感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家长对学校表示真诚的感谢!感谢发哥给孩子提供的如此优越的学习平台;感谢任校长对孩子们慈母般的爱;感谢老师们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呵护!正是你们的努力、奉献与爱心成就了孩子们的成长、快乐和幸福!

 

还记得四年前,我把李一诺从公立学校转到了王府。当时,我的内心怀有几分忐忑:担心她不能融入新环境,担心她的学业受到影响……后来,我慢慢放下心来。晨曦中,每天都能看到校领导迎送的身影;暮归时,每天都能看到老师们陪伴的身姿。家校活动中,我们领略了完备成熟的教学体系和先进前沿的教育理念;沟通交流中,我们感知了严谨的管理风格,高效的团队运转,务实的工作作风。从孩子的点滴进步和茁壮成长中,我读到了王府外国语小学部一份博大精深的情怀和义不容辞的担当。

四年中,我每天看到的是女儿阳光灿烂般的笑容,亲身感受到孩子的快乐和进步。这不正是我们家长所追求和期望的吗?我欣喜当初的选择,我甚至认为,我为女儿作出了人生当中可能是最勇敢而又最正确的一个决定。

孩子们,你们能在这样的学校度过你们的小学阶段,是你们的机遇。六年来,老师的谆谆教诲,造就了你们自由舒展的思想、灵性飞扬的智慧。母校的博大精深滋养了你们丰厚的内涵,做人的美德。饮水思源,六年前,当你们踏进学校大门的时候,还是少不更事的孩子,如今,经过学校这块沃土的滋养,经过教师们的精心培育,你们都已成为有理想、有志向的小小少年,即将翱翔在更广阔的蓝天。

可是,孩子们,不管你们将来飞得有多高有多远,你们的本领有多大,都不应该忘记,王府外国语小学是你们成功的源头,给了你们起飞的原动力。希望你们永远铭记母校的教诲,希望你们能常回母校,看望你们亲爱的老师!

孩子们,在即将分别的时候,要常怀感恩之心。对父母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生命,抚育你成长,对你牵挂、叮嘱和问候,不让你失落、孤独与惆怅。对老师心存感恩,因为他给予你教诲,让你懂得道理,学会思考。对同学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关心和支持,在旅途上心手相连。对朋友心存感恩,因为他给予你友情与关爱,让你无助时可以倾诉、依赖。

现在,你们就要迎来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在你们身上,承载着老师的深情嘱托、家长的殷切期望和母校的热切期待。你们要鼓足勇气,全力以赴,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圆满地交上人生的第一份答卷。爸爸妈妈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几年里,仍然像现在一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仍然保持纯真的童心,对所有未知的事物保持好奇,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继续培养自己坚定自信的意志和宽厚善良的性格,我们坚信你们会拥有一个丰富、完整、成功和幸福的人生!

 

 

最后,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衷心祝福全体领导和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衷心希望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