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图形+童真想象=美 ——记五、六年级奇妙图形的密铺设计赛

近日,王府外国语小学数学组在五、六年级学生中,开展了“奇妙图形的密铺”这一特色活动,五、六年级全体学生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寻找自己生活中的奇妙图形。

每个图形都有着自己的特征,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使学生深入理解每个平面图形的特点及密铺的含义;探究常见的平面图形密铺的特点;在思索和创作活动中进一步感受、体验几何构图的美及数学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价值,培养学生的观察、发现、动手操作能力和创新意识。

数学老师在课堂上讲授了密铺的概念、探究密铺的必要条件,并带领学生们欣赏了精美的密铺图案。

学生利用周末收集了大量的密铺资料,并寻找生活中密铺图案,在此基础上,展开丰富的想象、用灵巧的双手对密铺知识进行再创作,呈现了许多精美的密铺作品。

这些密铺作品包括人物、动物、植物等生活中常见的事物,孩子们创造的艺术作品结合了数学与艺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老师们利用课间时间,为获奖的孩子们颁发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