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季】用一场毕业晚会,镌刻我们青春的记忆
如果说毕业音乐会是个人的才艺展示秀,那么毕业晚会便是一个班级的狂欢秀。5月21日晚,北京王府学校演播厅再次在欢呼中沸腾——2017届毕业晚会隆重开举行。来自本届高三的十七个班级齐齐献礼、登台表演。合唱、歌舞、诗朗诵、话剧、小品……丰富的节目表达着同学们对朋友的不舍,对母校的留恋,带领着观众一起回味王府青春的明媚与感动。

 

对大多数同学来说,这或许是他们最后一次登上王府青春的舞台,但是只要是参与过的人,便难忘其中的意义与精彩。

 

On May 21, the class of 2017 Graduation Gala was held to a resounding success at the main auditorium. It has become a beloved tradition of the school, and a much-anticipated calendar date for our students. The BRS senior-high school students, teachers and parents were once again, after the ‘BRS Class of 2017 Graduation Concert & Musical Performance’, coming together to attend this gala to celebrate the completion of their high school years.

 

The show is part of the BRS month-long graduation festivities and presented by each BRS graduating class of 2017. With the very diverse lineup featuring chorus, music and dance solo, poetry recitation, drama and ensemble items, our students presented a wonderful show that certainly vowed our viewers, and entertained them with their forever young spirit.

 

▲5月21日晚,2017届毕业晚会在演播厅隆重拉开帷幕

 

“你我来自湖北四川广西宁夏河南山东贵州云南的小镇乡村,曾经发誓 要做了不起的人……”伴随着音乐,时光里熟悉的一幕幕在视频里轮播。

 

夕照下的王府大操场,双十一后的北门快递,一起喂养流浪猫,一起任性一起罚站,一起在篮球场上拼搏,一起奋战备考托福,一起春游一起浪,一起庆祝生日……在这里,一草一木一转角皆是回忆。你我同在,相互见证着彼此的青葱岁月。

 

▲视频:王府学子集体演唱《你曾是少年》

 

作为王府“静如处子,动如疯兔”最具代表的班级——小二班,用好听的英语歌、外卖情景剧、动感舞蹈和篮球技能展示,串起了一场无缝衔接的表演,为大家展现了学霸们鲜为人知的多才多艺的一面。而他们在离别前的转身回望,便注定了温暖你和我。

 

▲视频:“你觉得你在三年里有什么变化?”

 

青春,是夕照下的王府大操场,温暖而绚烂;是竞技的风雨操场,飞扬而恣意;青春,也是王府教室里无声的期盼,缄默而深沉……

三年的时光转眼即逝,离别在即,莫名感伤。曾经“我们在春风秋雨里无话不说”,此后我们又会否“在春去秋来中失去了联络”?

 

▲视频:“我的年少里有你 你的青春里有我……”

 

▲高三班主任集体诗朗诵:《孩子,不要逃避成长的烦恼》

 

无论你们怀揣梦想飞向何方,也请带上班主任最后的叮嘱:

 

孩子,

不要逃避成长的烦恼。

世界不是你认为得那样小,

明天也不是你想象得那般糟。

条条大路通向罗马,

只要你肯为梦想不折不挠。

孩子,

不要逃避成长的烦恼。

你曾为经受挫折而自扰,

你曾为经常犯错而苦恼。

否定之否定的认知规律,

曲折前进圣人也躲不掉。

孩子,

不要逃避成长的烦恼。

知识是你进步的阶梯,

兴趣是你最好的向导。

为真理献出你的心血,

为理想付出你的勤劳。

孩子,

不要逃避成长的烦恼。

懒散只会带来精神的空虚,

求知才让灵魂感受到美好。

坚持形成习惯,

习惯会将你的人生定位得很高,很高……

孩子,

不要逃避成长的烦恼。

前方的路,

我们一起去寻找……

【精彩图集】

(文|饶茹 摄影|毛岸彬 翻译|翟静 视频提供|王府高三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