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娃,艺术节专场上舞动的精灵

3月30日,一场比赛让王府娃们的这个周四变得格外特别。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舞蹈团的53名学生,在三位舞蹈老师和三位生活老师的共同带领下出发了,她们要去参加“昌平区第二十届学生艺术节”舞蹈专场比赛。

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对这次比赛充满了期待。由于时间比较紧迫,排练时间非常短,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上课时间,大家利用每天上午课间操时间和中午时间排练。虽然时间短,但孩子们的表现非常出色,经过去年参加大型活动、比赛的锻炼,大家提升了自信心和表演力,她们坚信这次也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扬扬舞蹈艺术团都是一年级的小豆包,但在陈老师的带领下不哭不闹、非常乖巧。这次她们的参赛剧目是《雪宝宝》,第一次走出校门、参加比赛,孩子们既紧张又兴奋,古灵精怪的她们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比赛。

小天鹅舞蹈艺术团的《兵娃娃》展现了孩子们的帅气、勇敢——“兵娃娃志气大,我们从小习武像爸爸。不怕风不怕雨,锻炼身体保国家!”孩子们在这支舞蹈中学到了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具有中国根基的世界公民,正是小学部的办学理念。

《锦鸡炫美》是桃子舞蹈艺术团和茉莉舞蹈艺术团的孩子共同完成的剧目,它的难易程度应该是大学专业的程度。王府娃们把锦鸡的形象演绎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这次比赛最让我们感动的有两点,一是孩子们在候场室换衣服、整理妆容之后,并没有追逐打闹,而是两、三人一组练习表情和舞蹈动作;二是跟队的三位导育老师,她们为孩子们打饭、换衣服、梳头发、化妆,还帮大家收拾垃圾,一路上对孩子们悉心照顾,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服务孩子们,为小学部辛勤的导育老师们点赞!

比赛现场,孩子们在未走台和调试灯光的情况下,能够准确地掌控表演位置,做到表情丰富、动作到位,丝毫不紧张,剧目中的精彩部分甚至逗笑评委。通过这次比赛,大家增强了舞台应变能力、集体意识以及自信心,等着我们获奖的好消息吧!

文/曹丽君
摄/舞蹈组老师
编辑/冯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