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王府学校初中毕业年级海外中学课堂

作者:占晓颖

大地回春,鸟语花香,处处散发生机;我们的初中校园里,57名学生正意气风发,等待他们飞天翱翔的时机。5月1日,这57名学生将赶赴英国,参与为期12周的深度英式公学学习、生活体验和文化交流,覆盖地域包含伦敦、牛津、剑桥、诺里奇、贝德福德、爱丁堡。五月底,他们将在英国参与剑桥IGCSE考试。同时,为了增加学生对于英国学习环境的适应性,学部特意为这群学生增加了三节世界历史课。

有了学生自身的动力,老师也不惜力气,在额外时间给学生辅导IG历史、IG工商、IG物理、IG化学、IG生物,可见初中部学生及教师对待赴英项目及IG考试的重视程度。另外,通过国内为期2个月技能培训及伦敦1周实地参访与调研,赴英项目的学生还将获得素质教育权威认证AoPE证书,这些无疑都为学生申请注重个人综合能力的英、美、加、澳的大学增色不少。

这帮孩子即将赴英,他们兴奋于原汁原味的英式课堂、种类丰富的选修课程、浸入式跨文化的寄宿生活,同时最惦念的是不能与剩下的140余名初三学生参与毕业典礼。细心的教导处听闻学生所感之遗憾。学部会悉心为他们拍摄毕业照,为他们录制毕业视频,年鉴自然也少不了他们。虽然他们即将远赴彼洋,仍是初中部骨肉相连的一部分。

我们分配一同赴英的精英IG老师及学生会成员会实时发布英国前方57名学生的学习及活动,我们期待着他们在异国他乡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