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梦”合唱团杨佳老师赴中央音乐学院合唱指挥大师班进修

 

2017年1月2日至6日,王府外国语小学“七彩梦”童声合唱团指挥老师杨佳,到中央音乐学院参加了“合唱指挥教师资格认证大师班”的培训。每一次外出学习都能够学到新知识、吸取新经验,希望我们的不断追求与进取,能够迎来王府外国语小学“七彩梦”童声合唱事业的春天。

此次资格认证培训是由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教育学院主办,请来的大师团队有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及学院终身学术委员、国际童声合唱及表演艺术协会副主席杨鸿年;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首届系主任/教授、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教育部艺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世界合唱联盟顾问吴灵芬;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女高音歌唱家阮余群老师;中央音乐学院优秀青年讲师、国际奥尔夫音乐师资培训教师韩瀚;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教师姜盼。

本次大师班开设了合唱指挥法、合唱艺术作品剖析、合唱作品训练、合唱声音技巧、合唱总谱读法等多门课程,并组织学员观摩了杨鸿年教授的少年及女子合唱团的专场音乐会。

参加此次培训的40多位学员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中小学校或文艺团体,经过六天的培训,相信所有学员都经历了一次大师的洗礼。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对艺术的专注、严谨的态度和为艺术献身的精神,以及平易近人、朴实无华的高尚情操感染了大家,每个人都废寝忘食地从早上学习到深夜。

通过此次学习,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献身合唱事业的信念,从自我做起、从基础做起、从点滴做起。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勤钻研、勤学习;多锻炼、多合作,假以时日,王府外国语小学的合唱事业一定会迎来阳光灿烂的春天!

著名合唱指挥、教育家杨鸿年教授

韩瀚讲师

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常任指挥吴灵芬

姜盼讲师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阮余群

钢琴伴奏李胤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