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二十载 双拥共建谱新篇 ——北京王府学校举行“庆祝警校企双拥共建二十周年”座谈会

2016年12月26日,“法政集团、武警五支队、王府学校双拥共建二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王府学校举行。

On Dec 26, 2016, Fazheng Group hosted a symposium celebrating the 20th Anniversary of “Mutual Support and Military-Civilian Joint Building” with the First Division’s Fifth Detachment of the People’s Armed Police Beijing General Corps and Beijing Royal School on the BRS campus.

共建方代表王广发校长和武警五支队政委陈庭国分别致辞,向与会者介绍了二十年来法政集团、武警五支队和北京王府学校进行双拥共建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的警校企双拥共建发展规划作了阐述。

Wang Guangfa, Principal of Beijing Royal School, and Chen Tingguo, Political Commissar of the First Division’s Fifth Detachment of the People’s Armed Police Beijing General Corps, spoke as representatives of Joint Building parties. They reported on the Tripartite Achievements in carrying out “Mutual Support and Military-Civilian Joint Building” and on the future development planning of “Mutual Support and Military-Civilian Joint Building” involving three parties.

在座谈会上,有8位嘉宾先后发言,回顾了二十年来他们和王广发校长共同进行双拥共建的光辉历史,对未来的双拥共建工作提出了期望。

During the symposium, eight guests shared memories of the past 20 years working with Principal Wang Guangfa in carrying out the “Mutual Support and Military-Civilian Joint Building” activities, as well as their full expectations to continue doing so in the future.

▲“法政集团、武警五支队、王府学校双拥共建二十周年”座谈会现场

司法部原副部长肖建章,武警部队原副政委李清印中将、原副司令员刘红军中将,国防大学汤奋少将,武警北京总队副政委苟春燕少将,赵龙少将、郑新义少将,北京市双拥办副主任、民政局副局长陈卫东,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赵秀德,昌平区副区长吴彬,昌平区武装部政委韩义大校,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北京总队一师、中国少年军校联盟,昌平区文明办、昌平区企业家联合会和北七家镇等单位的领导,以及共建方代表法政集团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法政集团副董事长、行政总裁潘军,武警五支队政委陈庭国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王广发校长致辞

“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要增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责任意识,从过去的物质支持进入军营,转型为知识、教育、文化精准支持进入军营。”王广发校长高度重视精准双拥共建工作,通过更高规格的顶层设计,实现双拥共建的新理念。


▲武警五支队政委陈庭国汇报拥政爱民情况

座谈会上,共建方代表武警五支队政委陈庭国汇报了拥政爱民的情况,他说:“二十年来,王府学校全方位、多渠道、连续性地为基层官兵解决了一系列困难,有力促进了支队建设的持续发展。”

▲司法部原副部长肖建章回顾警企校三方双拥共建的历史


▲武警部队原副司令员刘红军中将在座谈会上畅谈双拥共建


▲武警北京总队副政委苟春燕发言,认为企业和学校一起双拥共建,对部队是“真情真爱”


▲国防大学汤奋少将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座谈阶段,司法部原副部长肖建章、武警部队原副政委李清印中将、原副司令员刘红军中将等8位来自司法和武警系统的嘉宾先后发言,原武警政治部群工部部长贾巨善还现场赋诗填词,赞颂王府的双拥共建工作。很多参加过警企校三方双拥共建的老首长们,回顾了二十年来和法政集团、王府学校携手前行的光辉历史,对未来的警企校双拥共建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参加座谈会的嘉宾们在多功能室内体育馆合影

王府学校双拥工作开展了二十年,做到了每年都有创新。比如,充分利用王府学校的优秀教师资源,对五支队负责外事执勤任务的官兵进行英语专业指导,提高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

除此之外,王府学校还对军警民共建活动进行了载体创新,通过卫星视频远程教学,把优质的英语教育植入井冈山中学和延安中学,用现代信息技术支持革命老区教育改革发展。

目前,军警民双拥共建工作已经深入校区,影响深远。作为王广发校长倾力打造的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王府学校注重平时在教学中向青少年传播法制思想,经常举行普法讲座,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的法制宣讲活动。

多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法制思维走进军营,表彰遵纪守法的优秀士兵。学校积极贯彻邓小平提出的“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的号召,使国防意识的教育根植于学生的内心。五支队选派士兵教员对王府学生进行素质培训,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爱国主义、团队意识和纪律观念。

早在1996年8月,王府学校即和五支队共同创建了少年军校。2003年1月,时任国防部长迟浩田接见了少年军校名誉校长王广发,并为其题词“大力发展经济,支援国防建设”。2003年9月,王广发被评为“全国优秀少年军校工作者”,时任国防部长曹刚川亲自为其颁奖。

今年7月29日,由于在双拥共建工作上取得的突出贡献,王广发校长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全国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2012年,王广发校长就因在拥军爱国事业上成绩突出,受到了习近平、胡锦涛、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文|詹敏 摄影|毛小龙 翻译|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