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海外考试规范及发展现状 | 王府学校国际考试与留学系列讲座之一

一年一度的申请季开始了,王府学校作为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国际多个考试机构的授权考点,特举办国际考试与留学系列讲座。
长期以来,王府学校考试测评中心依据国外大学招生标准,与海外考试举办机构紧密合作,为在校学生提供升学所需要的各类国际考试服务,王府的学生们享有不出校门即可参加国际考试等诸多便利。
众所周知,王府学子在入学之初即开始在学校及专业选择、大学申请和职业规划方面接受我校专业人员提供的个性化指导。学校会针对处在不同阶段学生的具体情况,为每个人制定专属的考试规划方案,将课程学习与考试安排有机结合,为升学规划奠定基础。
本次讲座是国际考试与留学系列讲座的首场,我校特邀请到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考试处张进处长作为主讲嘉宾,为学子们做《中国的海外考试规范及发展现状》专题报告。
学生们在聆听和咨询的过程中,将不断发掘自身特点、兴趣特长及学业诉求,最终提升个人在留学申请中的竞争优势,从而实现申请世界名校的梦想。

 
在王府学校举行的《国际考试与留学系列讲座》首场讲座暨海外考试综述专题上,我校特邀请到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考试处张进处长作为主讲嘉宾。张处长就广大师生及家长们最关心的国际考试作了《中国的海外考试规范及发展现状》专题报告。本场讲座共有1000余名初高中学生、老师及家长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我校校长王广发为讲座致辞,他谈到: “目前,同学们的视野已完全与国际接轨,因此我们的考试也要优先发展与国际接轨。”指出了我们举办该系列讲座的目标,同时也道出了王府学子的心声。


▲我校校长王广发致辞

讲座围绕国际考试现状和发展趋势、考生心态和考试安全等方面展开论述。张进处长与师生及家长共同探讨国内已引进海外考试的种类使用范围、效用以及考试最新要求等方面的信息。他着重强调了考试安全与诚信考试问题,鼓励广大学生及家长摆正心态,正确看待考试成绩。他认为:“考分固然重要,但考生更应注重其他方面的素质培养。”除了考试成绩外,学生应全面发展并提升思辨能力、领导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等综合素质,这与我校一贯实行的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复合型精英领袖人才的办学宗旨高度契合。

▲张进处长讲话

最后,我校校长王广发再次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在人生道路上“依法合规、诚实守信”,做遵纪守法的社会公民。参加讲座的师生及家长们受益良多,并热切期待后续的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王府将陆续推出一系列国际考试与留学专题讲座,欢迎校内外学生、老师及家长积极参与。讲座最新资讯,敬请关注我校官方微信平台。

 

咨询电话:010-80789510
北京王府学校 考试测评中心

 

国际考试与留学系列专题讲座预告
Previews of Subsequent Lectures

【海外留学专题】Topic on Overseas Study
海外顶尖大学的入学标准及中国学生如何准备;了解美国文化和教育;美国与中国教育之间的差异。

【剑桥国际考试专题】Topic on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
综合介绍剑桥国际考试体系,以及其考试对英语学习和海外留学的作用。

【雅思考试专题】Topic on IELTS Examination
详细介绍雅思考试和备考信息、解读最新考试政策。

【日语考试专题】Topic on J-TEST Examination
全面介绍日语考试的特点、功用及发展动态。

【汉办考试专题】Topic on Hanban Examinations
全面介绍HSK、HSKK、BCT、YCT、OPIC等考试信息。

【第二外语专题】Topic on Second Foreign Language Examinations
针对第二外语教学举办对应的考试讲座,如法语DELF-DALF考试、西班牙语DELE考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