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丘成桐奖,“杀入”半决赛!

最近的王府学校喜讯不断!继学校成功获得含金量超高的NEASC/CIPASH国际认证后,学术拓展赛场又传来好消息!在刚刚过去的周末,2023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内地赛区半决赛在清华大学隆重拉开帷幕。
北京共有21所学校的60支队伍参赛,其中,公办学校17所,民办学校2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2所。
北京王府学校的1支队伍成功入围生物半决赛,成为“杀入”丘成桐半决赛仅2所民办学校的其中之一!
在公办学校最擅长的竞赛项目中亮相得格、外、耀、眼。超越绝大多数民办学校,同北京人大附、十一学校、北师大实验等一流公办学校并驾齐驱,是王府学校办学实力和学子学术能力的充分印证。

据悉,全球总决赛入围名单将于11月上旬公布,12月初将在清华大学举办总决赛及颁奖典礼。

 

▲半决赛当日,参赛学子在清华大学合影,左起杨同学、蔡同学、李同学 

“华人青少年诺贝尔奖”

留学申请“加分”!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是数学大师丘成桐先生将国际化学术拓展的组织、选拔模式引入中国,自2008年开始设立的,有“华人青少年诺贝尔奖”之称,从某种程度来说,丘奖可以说是除五大学科学术拓展外,中国最具含金量的中学生科技学术拓展。丘成桐科学奖每年从一千多个团队中选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和金融建模六个方向的优秀项目参加半决赛,论文水平非常高,全球总决赛要求全英文答辩30分钟,全国知名的重点中学均积极参加。作为国际上最具权威、影响较大的中学生科学学术拓展之一,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得到清华、复旦、浙大、上海财经、香港中文、哈佛、斯坦福等大学的专家支持。对于许多打算走国际化路线孩子来说,除了成绩,学术拓展的获奖证书也是一块非常有用的敲门砖。截至目前,超过半数获奖青年学生先后进入清华、北大、哈佛、MIT、耶鲁、普林斯顿等中外知名大学就读,其中不乏进入理想大学后依然坚持学术研究的科研人才。 

王府的生物专业很牛吗?

是的!

剑桥的卢知柔

圣路易斯华盛顿的马子琦

康奈尔的房度远

卡耐基梅隆的孙千然

TA们的确都是从学校的生物专业起航
凭借扎实强劲的基础学科素养和学术实力迈进世界顶尖高校
探知王府生物专业人才培养的奥秘
欢迎关注“北京王府学校”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