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成长,静待花开|“我为班级添新绿”植树节主题活动

植树节
  3月12日,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室外土地上的小草刚刚探头露出嫩绿的新叶,大家已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在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以植树节为契机,德育部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我为班级添新绿”的盆栽种植活动。

本次种植活动,同学们首先在班级晨会时间共同学习了植树节的历史发展与节日意义。每个班级负责种植5盆植物,学校统一发放花盆、种子、土、小铲子等种植工具。

同学们几人一组,分工合作,每个小组共同种植一盆绿植。从培土、播种、浇水、养护、制作标签、记录植物生长日记,在种植实践中,亲身感受种植的乐趣,也通过大家的植绿护绿,直观体会植物对于人们生活的重要意义。

在小组合作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种植任务,大家共同守护一盆植物的生长,感受静待花开的美好与期待。

按照计划,学部将在4月中旬移植一部分幼苗,栽种到教学楼外的校园农场上。在五一假期前,各种植小组提交直观生长观察报告,并就本次种植活动进行谈论与总结。

小学双语部融合班的植树节活动,由学生会小记者社团主导。在本学期第一次学生会会议上,社团成员向其他成员讲解了本次活动。每个班级种植5盆植物种子,它们分别是太阳花,矮向日葵,雏  菊,仙客来,松叶牡丹。每个小组的同学们随机抽取种子,花盆,土,水壶,铲子,并共同填写种植日记。

学生会同学在各自班级进行种植活动宣讲,然后小组同学对抽取到的种子展开科普调查,学习种植养护知识,共同种下爱心种子,分配职责,每日由专人照看,并记录种植日记。

经过半个月的等待,有些种子已经发芽啦!一起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