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致敬了不起的“她”力量

她坚守三尺讲台,她将梦想送上蓝天,她拼搏在运动场上,她为着父母、儿女奔忙……女性无需华丽的盛装,因为她们自有不竭的力量,“她”的力量,无可限量。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王府娃以真挚的爱,向心目中美丽的女性告白,致敬了不起的“她”力量。

美术课上,结合各年级新课标的要求,美术老师为各年级定制了不同的手工绘画套餐。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深深触动着每一个孩子,自强自立的女性力量在他们心里萌芽。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艺术作品,表达对身边女性的尊重和关爱。

在阳春三月,桃花盛开的季节,一年级孩子们创作了主题绘画“我为妈妈画一幅画”,感恩妈妈为自己成长的付出。

画上妈妈漂亮的眼睛,画上妈妈弯弯的眉毛,画上妈妈甜美的笑容,同时还写上了想对妈妈说的话,孩子们“我手写我心,我心诉我情”,用最真切、朴实的情感表达了对妈妈的爱。

孩的子快乐成长,就是岁月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愿所有的妈妈青春永驻,笑靥如花。

老师引导学生尝试使用不同的工具、材料,利用线条、形状、色彩等造型元素和对称、重复等原理,启发孩子们按照自己的想法,以立体的形式表达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初步形成发现、感知、欣赏美的意识。

美术课上,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珠宝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五位华人女性珠宝设计师。她们深受东方文化浸润,为中国元素、传统意象赋予充满现代感的演绎,许多优秀作品被选入各国博物馆和艺术展,让更多的国际友人感染到中国元素的魅力、中国女设计师的力量。孩子们也展开丰富的想象,设计制作精美的手串作品。

孩子们用环保材料——纸筒为妈妈做了立体手工礼物盒,运用造型元素、形式原理和欣赏方法,实用与美观结合的设计原则,感受立体手工作品的魅力。

学生了解艺术家草间弥生的个人经历和作品特色,在礼物盒的装饰上加入草间弥生的波点元素,加深了对波点艺术的文化理解,灵活运用邻近色、对比色、冷暖色的知识完成作品。

课程在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创意实践能力、艺术表现能力、审美能力、文化理解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环保意识,让学生深刻体会到创意可以为生活添加更多色彩。

 

从艺术课程新课标出发,四年级的孩子们灵活运用剪、刻、折、粘等方法设计贺卡。他们观看了视频《女性的力量》,了解到吴健雄、屠呦呦、林巧稚、刘洋等优秀的中国女性事迹,感受妇女节背后的精神内涵与意义,加深对妇女节的文化理解。

刘洋是我国首位进入太空的女航天员,她坚韧的品质和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学生。学生们为她制作了立体爱心贺卡并送上了祝福。

 

 

围绕艺术课程新课标的发展目标,五年级学生运用造型元素、形式原理欣赏、评述艺术家及作品,感受中外美术作品的魅力。

美术课上,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日本女艺术家草间弥生、墨西哥艺术家弗里达等七位优秀的女性艺术家,通过欣赏评述她们的作品,了解艺术家的成长创作经历,让孩子们以艺术家肖像画和代表作品相结合的形式完成艺术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