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一起向未来 !

 

 

忘不了朝夕相处,三年与共;忘不了欢声笑语,点滴过往。

阔别往昔,分别在即;明天的我,依然不忘记,昨日的我,与同窗的你。”

三年前的金秋,我们在王府学校相逢,揭开青春崭新的篇章;

三年后的今天,在这最美的青春韶华,我们踏上新的征程,激扬青春,一起向未来!

6月16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2022届毕业典礼在云端如期举行。

 

 

▲毕业典礼由96班国格尔、91班杨圆圆、92班周嘉鑫、91班刘旖苒共同主持

 

(点击图片进入“北京王府学校”公众号阅读文章即可查看开场舞视频)

▲王府初中部2022届毕业典礼开场舞《声声慢》(舞蹈为提前录制)

 

 

第一篇章 我们毕业了!

毕业赠言,殷殷期望

 

一方白板,描画七彩人生、播撒知识、智慧、真理和博爱。

三尺讲台,传承历史、现在和未来,三载师生情难忘!

王府的老师们是对学子最慈爱的人,也是最严厉的人,为学子倾力付出,不计回报的他们,通过视频传递对学子的殷殷嘱托和美好祝福。

 

(点击图片进入“北京王府学校”公众号阅读文章即可查看寄语视频内容)

▲ 老师们的毕业寄语中饱含思念与不舍,还有对学子们的期望与祝福 

 

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你走的多远,若回首,母校和老师会一直在你身后。

 

 

校长寄语

 

今天是学子们在初中阶段的最后一课,有一位一直默默陪伴、关怀着他们学习成长的老师,在这特殊的日子送上他的祝福。

 

▲ 北京王府外国语初中部常务副校长王劲松 
王劲松副校长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向2022届的毕业生及家长们表示祝贺,并向所有关心、支持初中部工作的领导表示感谢,并对王府教师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王劲松副校长希望同学们从现在起,就坚定理想与抱负,保持激情与斗志,树立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并寄语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重视积累,坚定前行。为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知中国文化,同时又具备多语种沟通交流能力的国际化人才而不断奋进。

 

所有毕业生们,非常有幸参与和见证你们在校期间的成长。今天,我写了下面这几句话,送给你们。

从操场上的汗水流淌,到教室里的书声朗朗;

从抵足夜谈的宿舍,到选择困难的食堂;

从冬日飞雪,到春日暖阳;

在此度过的时光,

记录着你们青春的模样。

青春,是你们在课堂中的冥思苦想,

青春,是你们在舞台上的歌声嘹亮。

期间或许,有过疲倦和迷茫;

期间又或许,有过沮丧和悲伤;

但是请相信,

期间从未停止的,是你们的进步和成长,

期间从未离开的,是你们的伙伴和师长。

纸短难书情长,雏鸟振翅,终向远方。

祝大家学业有成,人生精彩,未来可期。”

——王劲松副校长

 

 

荣耀时刻

 

厚厚的毕业证书浸渍着同学们挥洒的汗水,也是这三年美好青春时光的最好证明。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让我们以坚持不懈的追求,滋润梦想的种子,从今日启程,一起奔向未来!

 

 

▲ 初三年级主任张识威老师、年级副主任郭雪娇老师宣读毕业生名单

 

三年的校园生活,磨练了同学们搏击长空的翅膀,你们的名字将注定载入学校的史册。今天你以王府为荣,明天王府因你们而骄傲。

 

*优秀学生干部 *

 

▲初中部副校长Jonah Carpi宣读优秀学生干部名单

 

– 获奖学生名单 –

九年一班 黄漪鸥

九年二班 王子康

九年三班 夏鑫豪

九年四班 陈嘉钰

九年五班 王霈琳

九年六班 国格

九年七班 李岱民

九年八班 池明钰

九年九班 任润和

 

 

*优秀学生会干部 *

 

▲初中部副校长边静宣读优秀学生会干部名单

– 获奖学生名单 –

学生会主席 初中部广播站站长

九年二班  周嘉鑫

文艺部部长

九年一班 康润璇

体育部副部长

九年八班 李子诚

初中部广播站副站长 学习部干事

九年九班 赵子祺

 

 

*优秀初中毕业生 *

 

▲初中部常务副校长王劲松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 获奖学生名单 –

 

九年一班 康润璇

九年二班 王相博

九年三班 刘卓霖

九年四班 郭   笑

九年五班 吴卓曦 九年级六班 李琰

九年级七班 李梓祎 九年八班 李子诚

九年九班 赵子祺

 

 

第二篇章 感恩有您!

 

感恩父母、家人,感恩无微不至的关爱和体贴;感谢恩师,感谢辛勤的付出和竭尽全力的支持;

也感谢三年来,不断努力的自己。

 

(点击图片进入“北京王府学校”公众号阅读文章即可查看寄语视频内容)

▲ 学子们用真挚的语言表达心中的爱与感激

 

 

毕业不是成长旅途的终点,而是新的起始点。初中三年,一千个日夜,孩子们从懵懂无知到初露锋芒地畅谈理想与明天。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的康润璇同学在演讲时提出了关于毕业的思考,是的,我们毕业了,我们取得了许多成就,一路上我们也输了一些仗,但最终我们取得了胜利,那么接下来呢?我们是否会一成不变地进入生活的下一个阶段?”(Yes,  we have graduated, and we have accomplished much, and we have lost some battles along the way, but in end we have won the war, and now what next? Do we head into the next stage of our live unchanged?)

 

康润璇同学鼓励大家不要惧怕未知的挑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保持坚定的信念,对自己充满信心。因为在这个未来,“我们不再是毕业生,而是为梦想而努力的人!”(A future where we are no longer graduates but simply those working towards a dream in which our faith will belong to!)

 

▲优秀毕业生代表康润璇同学发言

 

 

毕业时刻,父母也是感慨万千,毕业生刘卓霖同学的母亲,生物学专家,曾任某医院副主任技师,现任上海图万生物技术中心CEO的张世俊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对孩子的成长欣慰不已,也对王府学校的辛勤培育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家长代表张世俊女士在发言中向毕业生们提出了期许,希望他们可以“求真知、说真话、做真人”,相信天道酬勤,努力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生我养我之人父母,教我育我之人恩师。王府求学三载,师恩常伴一生。

 

(点击图片进入“北京王府学校”公众号阅读文章即可查看寄语视频内容)

▲ 毕业生向老师们献花 

 

 

 

尾章 一起向未来!

校领导讲话

 

三年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北京王府学校校长衡孝军、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在毕业之际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嘱托。

 

▲ 北京王府学校校长衡孝军致辞

 

 

衡孝军校长在发言中对毕业生们有三个期望,希望孩子们有理想、有爱心、有毅力。古人言,十五而立志好学,此时此刻正是同学们刻苦学习,掌握本领的大好时光,我们既要有中国情怀,也要有国际视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现在也是同学们的性格和品质发展的关键期,要让自己心中有爱,也能勇敢地向自己的父母、师长、朋友、身边的人表达爱,成为具有仁爱之心的人;同时,要拥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这能让同学们拥有坚韧不拔的精神,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也可以迎难而上,勇往直前。

 

 

▲ 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致辞

 

 

岑建君总督导首先对今天顺利举办了这样一个形式特殊但意义非凡的毕业典礼表示祝贺,总督导回忆了2019年与2022届毕业生在军训时的初见场面,时隔三年,学子们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仍然历历在目。如今,同学们与王府教师们一起克服了因疫情所导致的重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学业,总督导表示对同学们不负韶华、坚韧不拔、勇于拼搏的精神感到骄傲,对每一位积极投入在一线工作的老师,以及一直以来支持和理解王府学校工作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总督导指出,现在是国际时局错综复杂的时期,希望同学们在进入高中的学习生活后,以成为“态度端正的、工作效率高的,时间准时的,质量精良的优秀学生为目标”,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学好中国的历史文化,锻炼自己的独立思考、团队合作能力,并真挚的祝愿每位同学“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事业有成”。

 

 

献礼母校

 

忆三载青葱岁月,我们无法忘怀那些浸润了青春与热情的韶光。在澄澈的华年里,陪伴我们的是师长的关怀教诲,是同窗的勉励共进,这些怀念与热爱都将会埋入我们的心田,感激师长恩,珍藏母校情。

在毕业典礼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子们用独具创意的形式感恩母校。

 

180名师生、170个魔方,76个日日夜夜旋转拼接。小魔方,大寄托,每一转都是对母校不舍之情的真挚表达。

用心设计的吉祥物图样,在一双双巧手的配合下喷薄而出,学子们的心声也随之展露无遗。

“我爱你,王府,请接受这份最深沉的献礼!”

 

(点击图片进入“北京王府学校”公众号阅读文章即可查看寄语视频内容)

▲ 王府初中部2022届毕业生制作魔方拼图

 

 

▲ 王广发总校长上台接受毕业生的献礼 

刚过完25岁生日的王府学校,既有岁月沉淀的沉稳,又有与年轻的灵魂不断碰撞的无限创造力。这份献礼,承载着学子们道不尽的感激与不舍,毕业生们以此寄情,纪念初中生活,感谢母校、恩师培养。

 

 

总校长致辞

 

“为孩子插上隐形的翅膀,翱翔世界,

飞向蓝天,走向蓝海”

 

孩子们心目中的发哥,时时关心着他们的身心成长,典礼上的谆谆教诲更是让孩子们受益终生。

 

▲ 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致辞

 

王广发总校长首先向王府2022届初三学子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同学们历经了疫情带来的近三年的挑战,顺利完成了初中阶段的学习,即将进入有自己选择教育权利的王府高中。这一切,皆得益于同学们对王府学校国际复合型人才培养标准的高度认可,每个人都像安装了一副隐形的翅膀,翱翔世界,人生也从此与其他学校就读的同学大为不同。当前,国际关系风云变幻,世界局势错综复杂,未来的不可预测性陡然增大。因此,同学们要时刻把握自己,从少年时代进入高中时代就要做好各种准备,进一步明晰自己对国家的认知和世界的认知。

面对未来的种种挑战,同学们应当牢记“平其心,论天下之事;定其心,应天下之变”,认真思考新时代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以此应对当前变幻莫测的世界新格局。

在这个国际化教育高速发展的新时代,王府国际教育始终坚持将国家与国际课程融合,配合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保障同学们的学习资源。王府学校的信息化建设率先实现了与国际接轨,王府国际教育集团在境外的办学机构也在向同学们招手,那里的国际高中也将让同学们拥有更多的选择。

大多数同学在不久后的高中生活中,将深切感受到总校长和其拥有国际视野的师资团队对王府学子的期待,他们将用顶尖的国际教育资源,满足大家在选择教育时代改变人生命运的理想追求。这是一个无法回避的客观规律,人类的文明要面对,社会的进步要面对,国家的发展要面对,家庭的未来更要面对。

希望同学们怀着积极的心态,把自己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之中,伴随着“一切向未来”,伴随着教育就是未来,伴随着家庭的幸福美满,在少年时代完成国家赋能同学们的课程设置,与国家协同一道,努力学习,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光阴不容原地的踌躇,回忆不容时间的遗忘。昨天的你已成过往,今天的你即将远航。

少年们,向着远方奔跑!

青春的路上,我们并肩前行。

少年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让我们激扬青春,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