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建设流浪猫救助站,到关心三亚海洋污染,八年级学生这样用“爱与行动改变世界”!

IB-MYP社区设计项目进程系列报道

 

五月悄悄的向我们走近,社区设计展也马上与大家见面了,本期也是八年级最后三个班为我们带来的展示前的宣传,五班、六班与七班学生的各大项目主题,今日与大家见面。

 

虽然有这么多的组和这么多的主题,却都还是围绕着一个大的主题,那就是“爱与行动·改变世界”,学生们将自己的小爱转换为大爱,远到关心海洋污染、关注水资源的利用,近到关心身边同学的流行感冒,关注校园流浪猫的救助站建设。

 

01 自然环境之爱

 

#段言、闻森、刘朴真
“我们小组的主题是做三亚海洋污染的调查。现如今,由于人类频繁的活动和生态的变化,海洋污染严重,也导致生态环境被破坏。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在三亚地区查找出海洋污染的源头,提高人们保护海洋的意识。呼吁更多人保护海洋,维持和谐的生态环境。

 

#张瀚予、谢思远、范子轩
“今天的我们从来不会为水资源缺乏而担忧,但世界上还有很多的地区很多的孩子因为缺水而生命垂危。我们想借助这次的CP项目让更多人认识并了解到水资源的重要性。我们借鉴了一些专家文章,并具像的向人们传达这些知识,最终用来传播这些知识的载体就是网页,也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相信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一定可以完成这项任务。”

 

 

02 尊重生命之爱

 

#盛子恬、周知晶、陈鹤元
“我们的小组主题是关爱儿童。因为在当下的社会环境中,人们对于弱势群体的关注在慢慢减少,需要帮助的孩子得不到关心。我们的CP目标就是以自己的绵薄之力让人们可以更多的关注到处在社会阴影下不被留意的孩子们。

 

#张林烁、王子辰、田径吉
“我们的CP主题是帮助流浪猫建立一个临时的家,为流浪猫找主人,通过创建流浪猫微信公众号,告知大家流浪猫的现状,流浪猫的体貌特征以及生活习性。”

 

 

#孙浩轩、王世扬、刘宸志
“我们的主题是预防换季生病,换季生病的孩子每年都在增加,处理不当会有严重后果,所以我们决定向大家普及预防知识,第一、提供友善的服务,第二、做出高质量的普及,第三、降低宣传成本。

 

#李凯文、胡格、夏子锐
“让罕见病患者感受到温暖,我们将重心放在了制作青少年罕见病公众号上。在公众号里呈现六个部分:问卷调查、真实事件故事、相关电影、采访视频、罕见病科普。为了完善公众号,我们与督导老师讨论了近20次,并为宣传公众号做了相应的海报。”

 

 

03 校园制度之爱

 

“我们的研究课题是‘预防校园霸凌’,我们通过纸制手册与视频短片向大家介绍校园霸凌、科普相关知识,并介绍了预防和阻止校园霸凌的方法。校园时期是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对一个人的影响往往是巨大的,希望我们这次的社区活动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愿所有人的校园生活都可以在轻松愉悦中度过。”

 

 

#李云天、买相泽、刘润泽
“我们的研究课题是为北京王府学校制作健康饮食指南,内容包括关于身体健康的知识,观看能让身体健康的视频,最终制作一本健康饮食手册。前期我们制作了调查问卷调查同学的生活习惯,查找书籍例如《健康管理师》,上网搜索怎样饮食可以保持身体健康。期待我们的成品吧。”

 

#龙凤仪、于子涵、何哲莹
“我们的主题是青少年与家长之间的热门问题。成果将会以短篇的形式呈现给大家,目前已经完成拍摄了早恋主题,还有两个主题暂定为网瘾与化妆。影片结尾我们还邀请了专业的心理老师为我们以客观角度为我们解答一些困惑。大家敬请期待。”

 

#于跃、闫沛辰、陶成溪

“此次我们社区设计的标题是“破产日记”。财商观是人人都需要的,但学校还没有专门的课程,家庭也未必有比较系统的教育。所以,我们想要将财商知识普及给更多的未成年人。我们拍摄了两部以财商知识为主体的定格动画,动画通过人物作为主线展开,最后总结为财商知识。定格动画拍摄工作历时八天,用4000帧左右的照片组合而成,其中也包括了由我们自己原创的10个场景和20个人物。最后的后期剪辑视频,我们为了寻找合适的配音,尝试了20多个变声软件,最终选出了几个最适合人物的声效。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喜爱!”

 

 

从三亚海洋污染调查、建设校园流浪猫救助站,到预防换季生病、关注罕见病患群体、预防校园霸凌、制作健康饮食指南,再到聚焦学生不良习惯、普及财商知识……王府学子用爱与行动,去温暖世界、改变世界。

只要拥有一颗真诚的心,生活就会更加温馨。从“心”出发,共创美好未来,让我们跟随学子们的脚步,一起行动吧!